游戏时间:快快乐乐玩数学

2008-10-22  | 装水 盛水 快快 

  幼儿的数学启蒙教育愈早开始愈好,如生活中的饮食、水果、用品,居家环境中的楼梯、格子地板等,都是教导幼儿数学的好教材,只要善用一点心,相信您也可以成为孩子的家庭数学鈥溞♀澙鲜Α

  1 摆鸡蛋

  三岁内的幼儿,只要先建立其一到十的数字概念,即可统筹一切,以后再依此类推,学会运用更多的数字。在教导幼儿基本数学概念时,可借数的游戏来进行,如拿几个鸡蛋,教他一一放进蛋盒中,玩一对一对应。除鸡蛋外,小钮扣、小豆豆、小方块等物均可,只要孩子喜欢就好。

  2 认数字

  幼儿对数字的认识,多仅止于图象而已。运用家里的数字泡棉垫,教孩子依序并贴、玩跳格子,或亲制数字卡,和孩子玩认数字、找数字的游戏。如果孩子不识字亦无妨,您可以先举起一张数字卡,然后要他找出和您相同的数字,先教会孩子认识数字的鈥湷は噔潱俾趟私饷扛鍪炙淼囊庖濉

  3 倒水杯

  孩子多半喜爱玩水。在孩子洗澡时,给他一些空罐、空杯,让他玩舀水、盛水游戏,或在倒汽水、果汁时,试着给他不同大小的水杯,让他在装水、倒水过程中,使用不同大小的容器,感受量增减的变化。

  4 测家具

  家中的空瓶、布尺、原子笔、梳子、吸管、汤匙等,任何有规格且鈥溓岫拙兮澋男《鳎页ざ伎梢阅美吹扁溋砍哜潱煤⒆咏惺滴锊饬浚⒑⒆逾溋坑胧挡忖澋母拍睿辈⒔痰己⒆釉谖蕹呤保嗄苡Ρ涞匮扒笃渌攘刻娲铮晃嵘⒆硬饬渴钡那槿ぃ页た捎谟蜗芳浒樗婀适虑榻冢缃砍弑扔魑溎О翕澋取A砩行枳⒁猓闲∮锥钟玫牧砍咭顺ば悦饬康拇问谄捣保⒆铀悴磺宄

  5 堆积木

  积木是帮孩子认识几何图形的最佳教材。如两个三角形并成一个正方形,一个圆形拆成两个半圆形,切割、合成的立体实例,让孩子了解几何图形的形成、变化情形,而在孩子反覆堆叠的游戏过程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为日后建立鈥溚甘逾澋睦砟畲蛳禄 

  6 捏黏土

  柔软度高的黏土、陶土、面团、水饺皮等,可搓可揉,可任由孩子拿捏成形,无论是方、圆、长形,可变性大,且具为立体图形,尤其还可以塑胶刀进行切割,建立孩子的等积概念。

  7 分水果

  分类是逻辑推理一个很基本的概念。教导幼儿分类,可从日常的水果做起,如将几种水果杂置在同一个盘中,令孩子以其大小、颜色、形状、有无籽、要否剥皮鈥︹Φ炔

  同鈥準粜遭潱蟹掷唷:⒆拥姆掷嘞敕ɑ蛐砘岜冉咸炻硇锌眨页の阈栌惨猿扇说墓鄣悖枰越烫趸

  8 配对儿

  把几双花色、大小或形状不同的袜子、手套,或任何成双成对的东西,一只只分开,混在一起,再令孩子找出相同的两只进行配对。这个游戏非但可让孩子轻松学习配对概念,偶尔,或许还能帮大人做点家事呢!

  9 盖图印

  透过孩子生活中粗浅所识的一些东西,和孩子玩盖印游戏,如以青椒、莲藕、杨桃等造型特殊的东西,切片后,沾上印泥(自制印泥,可以浆糊调以颜料,上覆纱布即可),就可以盖出许多奇形怪状的可爱图样,让孩子体会物体立体转换成平面,形状变化的多样性。同理,瓶罐杯盖等物,都可加以运用。

  10 做记录

  数学讲究分析、归纳、统计,所以,循着孩子成长的脉络,帮孩子做好学习记录,亦是数学的重要课题之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游戏时间:快快乐乐玩数学》摘要:豆、小方块等物均可,只要孩子喜欢就好。2认数字幼儿对数字的认识,多仅止于图象而已。运用家里的数字泡棉垫,教孩子依序并贴、玩跳格子,或亲制数字卡,和孩子玩认数字、找数字的游戏。如果孩子不识字亦无妨,您可...
相关文章做不一样的自己爱心树的故事
孩子快快乐乐的数学活动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