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不一定要吃抗生素

2008-10-22  | 抗生 扁桃 抗生素 

  小孩生病,最着急的莫过于家长了,往往马上就带小孩去看医生,打一针或是吃抗生素。但据最新一项英国的研究发现,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当小孩子喉咙痛时,吃抗生素的孩子并不会比不吃抗生素的孩子好得快。

  据这份研究报告显示,当孩子出现喉咙痛以及扁桃腺发炎等症状时,给予一组孩子抗生素3天或7天的用药,另一组给予不具药性的安慰剂3天或7天。结果发现这些小孩在症状减轻或病情痊愈的时间上几乎没有差别,而且没有任何一个没用抗生素的孩子因此而住院。由此看来,如果小孩出现有喉咙痛、扁桃腺发炎等的上呼吸道发炎情形时,不妨先用一般常用的感冒药治疗,如果5-7天仍不见好转再去请教医师,如此可避免许多抗生素的滥用及抗药型的细菌产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喉咙痛不一定要吃抗生素》摘要:咙痛时,吃抗生素的孩子并不会比不吃抗生素的孩子好得快。据这份研究报告显示,当孩子出现喉咙痛以及扁桃腺发炎等症状时,给予一组孩子抗生素3天或7天的用药,另一组给予不具药性的安慰剂3天或7天。结果发现这些小孩...
相关文章给孩子用抗生素的两个坏习惯抗生素使用的十大须知
抗生素,怎么给孩子用抗生素千万不可乱用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