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坏事”又有什么关系呢

2008-10-22  | 白花 花里 合上 

  妈妈在看书,3岁的女儿蹲在旁边撕纸玩。当妈妈合上书回头看女儿时,女儿已把妈妈新买的一本书的封面撕得粉碎,还在一旁得意地笑着说:“妈妈,好看的毛线。” 

  妈妈在包饺子。等妈妈把第二盘饺子包好时,发现第一盘饺子已被女儿揉得千疮百孔,还把白花花的小手伸到妈妈跟前:“我也包饺饺。” 

  还有一次,女儿往花里倒热水,结果花死了。女儿的解释是:怕花冷,就给它一点热水喝。 

  这就是3岁女儿的生活逻辑。 

  遇到这种事儿,女儿免不了被妈妈训斥一顿或揍几下。可是妈妈有没有想过,在女儿的淘气行为中蕴含着良好的动机和愿望,以及探索、创造的兴趣。 

  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她的“过失”,只要孩子不是有意破坏,做“坏事”又有什么关系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坏事”又有什么关系呢》摘要:它一点热水喝。这就是3岁女儿的生活逻辑。遇到这种事儿,女儿免不了被妈妈训斥一顿或揍几下。可是妈妈有没有想过,在女儿的淘气行为中蕴含着良好的动机和愿望,以及探索、创造的兴趣。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她的“过失...
相关文章小儿发烧是坏事吗老狼拔牙
孩子胆小并不都是坏事改过自新的狐狸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