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绝食”妈妈怎么办

2008-10-22  | 大多 妈妈 宝贝 

  妈妈有时候会突然发现宝贝不爱吃饭了,不管妈妈如何费心做的美食,怎样哄宝贝吃,她都是摇头。妈妈感到很无奈,其实这种现象是很正常的,只要宝贝生长发育符合标准,有充足的精力运动,妈咪不用太着急。要知道,大多数的宝贝虽然每天的饮食不是很均衡,但是从一周或一个月来看,他们的饮食是很均衡的。而且,我们成年人偶尔对某些食物也会厌倦,那么,也应该允许宝贝这样,也许很快他就又开始接受了。

  另外,当妈咪每天忙着为宝贝们准备营养三餐时,还要记住:大多数的宝贝每天只能吃完整的一到两餐。如果你的宝贝很好地吃了早餐和中餐,那么他只吃一丁点儿晚餐是很正常的。

  对付爱挑食的宝贝的贴心建议

  1.投其所好

  在换新的食品时,首先给宝贝他喜欢和熟悉的食物,然后逐渐加入新的辅食。随着宝贝的长大,主食应占宝贝食物的大部分。“投其所好”的食物逐渐减少至一周一次,不过,要注意不要给宝贝太大的压力。虽然宝贝不是很喜欢尝试新的食物,妈咪还是应该每周提供给他们1-2次少量新的食物(如1勺豌豆),当妈咪提供了10-15次新食物后,大多数的宝贝会开始品尝新的食物。开始可以把新食物装在小的容器中,当宝贝吃完盘中食物时,他会很有成就感。

  2.减少零食的冲击

  最简单的方法是不要让宝贝随时见到零食,那么会提醒宝贝总是要吃。这样,宝贝在吃饭时就会胃口不佳了。另外,妈咪要注意不要将食物作为惩罚或奖励宝贝的手段。如果这样,也会使宝贝感觉作为奖励的零食更有价值。于是,将会传达给宝贝一个错误信息,使他们认为米饭,面包,鱼,蔬菜,水果等都是“无价值”的食物,提不起兴趣。

  3.藏着的“宝藏”

  如果你的确是没有办法让你的宝贝吃某些食物,例如蔬菜,你可以把他们切得碎碎的,然后混在宝贝喜欢的食物中,让宝贝在不知不觉中,高高兴兴地吃进很多营养和维生素。也可以在稀粥中掺些胡萝卜泥或青菜泥,果汁中拌些青菜汁等等。

  4.餐前平静

  如果宝贝进餐时神经高度兴奋,就难以专心吃饭。 因此,在进餐前不要让宝贝进行太兴奋的活动,可进行一些安静的活动,如带着他出去散步,或在家里看书等。为了让宝贝的情绪稳定下来,可以让宝贝分发碗筷,布置吃饭用的桌椅等。营造良好的吃饭氛围,可让宝贝体会到吃饭的乐趣和做小主人的感觉,会更吸引宝贝专心吃饭的。

  5.大家一起进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绝食”妈妈怎么办》摘要:至一周一次,不过,要注意不要给宝贝太大的压力。虽然宝贝不是很喜欢尝试新的食物,妈咪还是应该每周提供给他们1-2次少量新的食物如1勺豌豆,当妈咪提供了10-15次新食物后,大多数的宝贝会开始品尝新的食物。开始可...
相关文章宝宝不停地打嗝怎么办宝贝,别哭
如何转移孩子的采集注意力他们的妈妈怎么办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