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饮食六大禁区

2008-10-22  | 婴幼 宝宝 泡泡糖 

  每一位妈妈都盼望自己的宝宝健康成长,所有好吃的都先给宝宝,但是你可知,宝宝的饮食也有禁区。

  蜂蜜 有时,蜂蜜中会含有肉毒杆菌,可引起婴幼儿中毒症状,小于6个月的婴儿更容易感染此病。中毒症状常发生于吃完蜂蜜或含有蜂蜜食品后的8~36小时,症状常包括便秘、疲倦、食欲减退。虽然婴儿发生肉毒杆菌感染的几率很小,但医生还是建议:在孩子满1岁以前,不要给他吃蜂蜜及其制品。

  传统爆米花 用传统方法生产的爆米花含铅量很高,铅进入人体将损害神经、消化系统,并影响机体的造血功能。婴幼儿常吃爆米花,极易发生慢性铅中毒,会出现食欲下降、腹泻、烦躁,以及生长发育缓慢等现象。

  调理宝宝的饮食,除了避免以上两个禁区外,还要注意一些食物,它们也可能影响宝宝的健康和安全,在给宝宝吃之前,妈妈一定要三思而行。

  果冻 果冻质地柔软、易碎,每年都有婴幼儿因吞食果冻而窒息的情况,一旦窒息,又很难取出,所以给婴幼儿吃果冻,一定要谨慎。此外,果冻不是用果汁加糖制成的,而是用增稠剂、香精、各种添加剂配制而成,不但没有营养,还有一定毒性,多吃或常吃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泡泡糖 泡泡糖中的增塑剂含有微毒,其代谢物苯酚也对人体有害,所以不适合给宝宝吃。

  巧克力 婴幼儿食用巧克力过多,会使中枢神经处于异常兴奋状态,产生焦虑不安、肌肉抽搐、心跳加快的症状,还会影响食欲。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含有过多的二氧化碳,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和消化能力,有可能造成消化功能紊乱;还会干扰钙的吸收,引起缺钙;饮料中过多的糖分,会损害宝宝的牙齿,引发肥胖,所以不要给孩子喝碳酸饮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饮食六大禁区》摘要:健康和安全,在给宝宝吃之前,妈妈一定要三思而行。果冻 果冻质地柔软、易碎,每年都有婴幼儿因吞食果冻而窒息的情况,一旦窒息,又很难取出,所以给婴幼儿吃果冻,一定要谨慎。此外,果冻不是用果汁加糖制成的,而...
相关文章不同年龄宝宝的六个饮食禁区不同年龄宝宝的饮食禁区
不同年龄宝宝的饮食禁区教宝宝说话的误区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