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事故急救之眼睛异物

2008-10-22  | 异物 洗涤 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不过,这对窗户是极为脆弱的。即便是异物不小心进入眼睛这样一件看似简单的小事情,但如果没有详加治疗可能会导致结膜炎甚至角膜炎,进而影响日后视力的发展。因此,妈妈一定要帮助宝宝呵护好他的眼睛。

  需要尽速就医的情况

  1.宝宝疼痛得无法睁开眼睛时

  如果宝宝长时期疼痛得无法睁开眼睛时,很有可能是眼角膜受了伤,这个时候需要马上带宝宝去医院。

  2.眼睛里进入洗涤剂或药物时

  虽然用大量的清水能把眼睛冲洗干净,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液体会渗透出来,所以当眼睛里进入洗涤剂或药物的时候需要马上带宝宝去眼科就诊。妈妈也不要忘记把进入眼睛里的洗涤剂和药物也带给宝宝看。

  异物侵入眼睛的紧急处理

  1. 按住宝宝双手

  眼睛会因遭异物入侵而产生不适感。多数的宝宝都会不由自主地用手去揉眼睛,而这却可能给眼睛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当怀疑宝宝因眼睛有“脏东西”而去揉眼时,首先应将宝宝的双手按住,以制止他再去揉眼睛。

  2. 准备开水、汤匙

  迅速准备一碗干净的开水(必须经过煮沸的冷水)或矿泉水,以汤匙盛水来冲洗有异物的眼睛。

  3. 向受伤的一侧倾斜

  将宝宝的头部倾向受伤眼睛的那一面,比如左眼受伤则向左面倾斜,再慢慢用开水冲洗宝宝受伤的眼睛约5分钟。

  4.让宝宝闭起眼睛

  告诉宝宝待不适感稍稍缓和,可试着闭起眼睛让泪水流出,以便让异物随泪水自然流出眼睛。

  5. 尽速送医

  如果很难判断异物是否已经取出或对眼睛有无伤害,建议无论异物取出与否,都要带宝宝去医院做进一步的诊断。

  注意事项

  1.如果宝宝不是马上出现痛感,可以先观察宝宝的样子!再作处理。

  2.当宝宝眼睛里进入异物的时候,绝不能让他揉眼睛,就算再疼也不能让宝宝揉,不然症状只能更严重。

  3.如果在室外,不能及时用开水、汤匙等物品进行处理时,想要取出宝宝眼睛里的异物,建议最好先把他进入异物一侧眼睛的眼皮翻开,再用浸湿的干净纸巾或薄纸巾擦出眼睛里的异物。如果不能用薄纸巾擦净的时候,可以让宝宝把头部稍微抬高并躺下,再给宝宝滴眼药水,以帮助异物流出。

  本文由幼教中国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意外事故急救之眼睛异物》摘要:按住宝宝双手眼睛会因遭异物入侵而产生不适感。多数的宝宝都会不由自主地用手去揉眼睛,而这却可能给眼睛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当怀疑宝宝因眼睛有脏东西而去揉眼时,首先应将宝宝的双手按住,以制止他再去揉眼睛。2...
相关文章小儿鼻腔有异物如何急救小儿异物卡喉的急救办法
孩子被噎着 急救很重要家庭急救 简而化之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