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夜间磨牙五大病因

2008-10-22  | 磨牙 寄生 夜间 

  导语:有些孩子在熟睡之后,会不自主的把牙齿咬得“咯咯”作响,即所谓“磨牙”。磨牙可以是阶段性的,也可以每夜发作,程度也各不相同。那么磨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一、咬合障碍。咬合障碍破坏了咀嚼器官的协调关系,于是机体以增加牙齿的磨动来去除咬合障碍。

  二、精神因素。白天过于紧张或入睡前兴奋过度,致使入睡后神经系统仍处于兴奋状态,颌骨肌群紧张性增高而引起磨牙。

  三、肠道寄生虫。一部分小儿磨牙是由肠道寄生虫引起的。最常见的是蛔虫和蛲虫,它们寄生于体内,释放毒素,引起诸如腹痛,消瘦、烦躁、肛门瘙痒等一系列症状,磨牙也是症状之一。

  四、佝偻病。部分佝偻病患者夜间会出现磨牙,同时还伴有夜惊夜啼、多汗烦燥等,是由于体内钙质缺乏引起的。

  五、消化不良。晚餐进食过饱或临睡前加餐,致使消化系统负担过重,入睡后胃肠道仍在不停工作,咀嚼肌也随之一同运动而致磨牙。

  夜间磨牙有许多害处,主要是引起牙齿、牙周组织、嗵嚼肌和颌关节等器官的损害。上下牙的直接磨擦会使牙齿过度磨损,而且还会影响睡眠质量。

  父母可带孩子去口腔科检查牙齿有无咬合障碍,如有则需进行调整。睡眠时取仰位可减少对口腔组织的机械压迫,有助于减少夜间磨牙的发生。若有肠道寄生虫要及时服用驱虫药。患有佝偻病要及时补充钙质及维生素d。睡前不要让孩子看惊险恐怖的电视片,纠正睡前进食的不良习惯也是防止孩子磨牙发生的好办法。另外,中医认为磨牙多由“虫积”和“胃火”所致,服用中药亦可奏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夜间磨牙五大病因》摘要:嚼肌和颌关节等器官的损害。上下牙的直接磨擦会使牙齿过度磨损,而且还会影响睡眠质量。父母可带孩子去口腔科检查牙齿有无咬合障碍,如有则需进行调整。睡眠时取仰位可减少对口腔组织的机械压迫,有助于减少夜间磨...
相关文章宝宝开始出磨牙(“板牙”)宝宝开始出磨牙(“板牙”)
孩子易磨牙可能是偏食睡觉磨牙未必有寄生虫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