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孩子胃口差的食疗法

2008-10-22  | 食疗 八角 切成 

  改善孩子胃口差的食疗法

  材料:

  碱橄榄3粒、牛腩1斤、胡萝卜1条、大蒜2小粒、八角(大茴香)2粒、姜片3片、 酱油3大匙、糖1大匙、米酒1大匙

  作法:

  1、牛腩洗净稍烫过,切成小块状(约4公分长),碱橄榄用水洗过,去仔切成小片状,胡萝卜切块状备用。

  2、锅热入油2大匙先爆香大蒜和姜片,后入牛腩及米酒稍炒捞起放入砂锅内,加入胡萝卜、八角、酱油、糖和水5杯,以小火焖煮1小时至牛腩烂即可。

  功效:

  健胃消食,下气化滞,适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者。

  橄榄除了能帮助消化外,还有清咽生津的功效,因此有肺胃之果的称呼,过去人们常会用碱橄榄炖瘦肉给小孩吃,治疗小孩胃口不好,它有开胃的功效,味道不错小孩很容易接受,今天做父母的也常常担忧小孩不吃饭,这一道药膳就是用碱橄榄,来改善小孩不佳的食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改善孩子胃口差的食疗法》摘要:作法:1、牛腩洗净稍烫过,切成小块状(约4公分长),碱橄榄用水洗过,去仔切成小片状,胡萝卜切块状备用。2、锅热入油2大匙先爆香大蒜和姜片,后入牛腩及米酒稍炒捞起放入砂锅内,加入胡萝卜、八角、酱油、糖和水5杯...
相关文章产后腹痛食疗方法治疗婴幼儿感冒的食疗法
应对产后缺乳的食疗方法孕期感冒的“粥水”食疗法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