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调美味:做意大利粉

2008-10-22  | 意大利 烹调 里加 

  意大利粉可谓享誉全球,如今更成为许多小资钟爱的食品。其实,意大利粉做起来非常简单,搭配方法也多,妈妈完全可以把它列入孩子的食谱。为了丰富儿子的食谱,让他吃得更营养美味,我曾潜心研究意大利粉的烹调,并在家连续大半个月天天烹制、品尝意大利粉。如今,我终于做出让儿子赞叹的美味!

  美味意大利粉的关键步骤有两步:一是煮粉,二是做调味酱。

  意大利粉的种类很多,粗的、细的、扁的、圆的、空心的、螺蛳形、贝壳形、蝴蝶形……再加上各种各样的颜色(主要是掺了各种蔬菜汁),数量种类据说至少有500种。但不管它种类有多少,万变不离其宗,你总得把它煮熟才能吃。所有的意大利粉煮起来方法都一样。

  煮意大利粉

  1.用一个大锅把水煮开并加盐。比例是:100克面用1000克水,大半茶匙盐。

  2.水开后,放进意大利粉,不加盖,依照包装上指示的时间把粉煮熟。一般需要煮七八分钟。

  3.把煮好的意粉倒进有孔的滤锅里沥干。

  4.把沥干的面放进一个事先预热过的大碗里。这碗可以事先放在50℃的烤箱里加温或者把碗放在开水里烫十多分钟,以免意大利粉很快冷掉。

  好啦,意大利粉就这样煮好啦。

  妈妈旁白

  外国人在烹调时间方面好像特别精细,据说正宗的意大利粉煮的火候和时间都要求非常精确,甚至有人认为多煮或少煮一秒,上好的意大利粉就会成为垃圾。所以,很多外国人的厨房里都有专用的以秒来计时的钟,从煮咖啡到煮意大利粉到做西点,一样一样,分秒不差。我觉得我们中国人是模糊数学的最好实施者,做饭菜全是凭经验和感觉。我的经验是:意大利粉煮到那种透心了,刚好有“咬劲”的状态就可以了。

  做美味的调味酱

  意大利粉的种类多,其调味酱更是五花八门。以下是两种最基本的酱的做法:

  传统风味的罗勒酱

  材料:

  罗勒500克,蒜瓣3个,松子3汤匙,帕马桑乳酪100克,橄榄油200毫升,黑胡椒(最好是现磨的)1/4茶匙。

  做法:

  ★把罗勒洗净,摘下叶片,然后用干净的抹布拭干。蒜瓣去皮。

  ★把罗勒的叶片,蒜瓣及松子放进搅拌机里,打成泥状后放入一个大碗里。再加磨碎的奶酪放进去拌匀。这时再一滴一滴地加进橄榄油,一次不要加太多,以材料能完全吸收为度。一边加橄榄油,一边朝一个方向进行搅拌,直至碗里的材料成为有黏度的稠状酱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烹调美味:做意大利粉》摘要:粉煮熟。一般需要煮七八分钟。3.把煮好的意粉倒进有孔的滤锅里沥干。4.把沥干的面放进一个事先预热过的大碗里。这碗可以事先放在50℃的烤箱里加温或者把碗放在开水里烫十多分钟,以免意大利粉很快冷掉。好啦,意大...
相关文章我这样给儿子做意大利粉科学烹调四法
烹饪活动:玉米火腿粒保住猪肉营养烹调时有秘诀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