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衣物护理上的失误

2008-10-22  | 婴幼 衣物 护理 

  婴儿皮肤护理专家提醒各位妈妈们,对于0-6岁的婴幼儿,提防宝宝衣物护理上的失误应成为早期婴幼儿肌肤护理的重要一环。

  提防之一:不易察觉的鈥溇驳玮澨宸

  容易感冒的季节,父母们总喜欢给宝宝们穿上厚厚的衣服,但是,这样也引发了新的威胁鈥斺斁驳纾 事实上,静电产生的原因就是摩擦,尤其是在干燥季节里,化纤制品的衣物相互之间的摩擦极易产生静电。有妈妈反映:鈥湼稍锖涞募窘诶铮浅E潞⒆痈忻埃愿┑慕隙啵岩路本;崽洁栲枧九镜木驳缟簦惺焙⒆佣急烩樀玮櫩蘖恕b澞稍氲剑酥猓驳缁够嵊跋斓叫”Ρ吹慕】的兀

  首先,它会使血液的碱性浓度升高,而钙质减少,这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婴幼儿来说实在是大忌讳。还有,静电吸附的大量尘埃中含有多种病毒、细菌与有害物质,它们会使宝宝的皮肤起斑发炎,抵抗力弱的宝宝甚至有可能引发气管炎、哮喘和心律失常等等。

  专家对策:在购买宝宝的衣服时,最好选择全棉等天然面料,不要因为耐脏和洗涤方便而购买纯化纤面料的衣物。同时,在日常的宝宝衣物洗护中最好加入一些衣物护理剂,例如鈥溄鸱拟澩瞥龅 鈥湸烤晃潞外潱ㄒ灯し舨馐灾っ鳎潞筒淮碳ぃㄎ磕勖舾屑》羯杓疲浅J屎媳ΡΑM保彩屎夏腿颐刻焓褂茫ひ禄し袅讲晃蟆

  提防之二:衣物变形引发的宝宝痛苦

  7岁前的宝宝,水嫩嫩的皮肤吹弹可破,这是因为他们肌肤的角质层还没有发育成熟,真皮与纤维组织都相对较薄。花花绿绿的世界对孩子的吸引力太大了,可如此幼嫩的肌肤又怎能抵挡得住衣物的摩擦和干燥的环境呢?

  事实上,这个年龄阶段的宝宝是最停不下来的,宝宝的好动常常使得衣物变得伤害性加强。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衣物穿着一段时间后,由于污垢的累积和纤维的老化,衣物将有可能变得刚硬甚至变形。而这种变形对于宝宝来说无疑是一痛苦。通常宝宝的皮肤仅有成人皮肤的1/10厚度,衣物一旦发生变形,其与宝宝的摩擦将变得更加频繁,皮肤受损的几率自然大大增加。常见的因为衣物变形而引起的宝宝症状是瘙痒难忍,更严重的情况则可能出现脱皮或发炎。

  专家对策:不同质地的衣物需要有不同的处理方法,例如羊毛织物在30潞C以上的水溶液中要收缩变形,故洗涤浴温度不宜超过40潞C,全棉衣物也需柔顺护理,才能保证持久不变形。对于变硬变僵的衣服,通过添加衣物护理剂会让它们分外柔顺,这

  是是妈妈们值得借鉴的。谨记!要让宝宝穿得舒适,而不要让宝宝迁就衣物!

  提防之三:衣物上看不见的大量细菌

  父母们总是希望孩子穿得漂亮活泼,尤其是那些刚拥有宝宝的家长们,总是热衷于为孩子添置新衣,但是,一件衣服买回家之前,你知道它要经过多少人的手吗?

  让我们一起来粗略地算一算吧!制作一件成衣需要经过剪裁,缝制、熨烫、检验、包装、运输等等环节,一个流水线下来,衣服经过无数个人的手,也沾上了无数的细菌。对于那些肌肤抵抗能力还相对较差的婴幼儿来说,这些细菌将有极大可能造成皮肤问题,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引起腹泻或伤口感染。

  经常听到妈妈们抱怨:鈥溞乱路蚧乩疵看味际窍垂蟛糯墒俏业谋Ρ故腔峋3鱿制し艄舭。腥景≌庑┪侍猓媸呛苋萌俗偶保♀澥堑模执杪杓纫ぷ鳎忠展思胰耍惺蔽送际∈拢3;岚驯ΡΦ囊路桶职致杪璧幕煸谝黄鹣吹印?墒悄阌忻挥邢牍庵植磺〉钡南匆路绞揭灿锌赡苋帽Ργ堑囊路腥旧细髦殖扇艘挛锷系南妇妇不嵬ü挛锎镜奖Ρ磕鄣募》羯稀6杂诔扇死此担恍┑凸粜韵妇鸬纳撕Σ恢狄惶幔杂诒Ρ此担亲陨淼拿庖呦低成形赐晟疲挚沽先酰虼私先菀壮鱿制し艄簦纾汉彀摺⒑煺睢⑶鹫睢⑺澹踔镣哑さ取3扇艘挛锷纤慈镜南妇诔晌磕奂》舻淖畲笄痹谕病

  专家对策:宝宝娇嫩的肌肤,决定了他们的衣物应该特殊对待,在此,专家提醒家长们:宝宝衣物应单独洗护,同时,对于新购买的宝宝衣物必须单独洗涤、充分护理后,才能让宝宝穿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防衣物护理上的失误》摘要:失常等等。专家对策:在购买宝宝的衣服时,最好选择全棉等天然面料,不要因为耐脏和洗涤方便而购买纯化纤面料的衣物。同时,在日常的宝宝衣物洗护中最好加入一些衣物护理剂,例如金纺推出的 纯净温和,经专业皮肤测...
相关文章给新生儿洗澡应注意什么让宝宝的皮肤平安过冬
宝宝衣物除菌最好是拿来晒给宝宝购药当心八种失误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