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防“痱”小秘方

2008-10-22  | 应选 无明 秘方 

  夏季时分,常会看到宝宝因流汗、燥热而哭闹不安,爸妈可不要以为是宝宝的肚子饿哦!说不定,宝宝的身上或小屁屁,早已长满了痱子!为了让您的宝宝能安稳度过沁凉夏季,特别请小儿专家告诉爸妈诸多防鈥滒蜮澬∶胤剑嘈拍谋ΡΥ哟司湍芨哒砦抻橇!

  夏季,宝宝防鈥滒蜮澬∶胤

  由于宝宝新陈代谢率较高,也较易出汗。所以,盛夏时的体温温度越高时,长痱子的机会也就越高。

  路白痱子

  新生儿或婴儿生的痱子多为细小透明的小水泡,颜色发白且分布密集,俗称鈥湴尊蜃逾潯0尊蜃右话愣疾煌础⒉谎髑椅廾飨圆皇剩1~2天后可自行吸收。虽会留下少许白色糠状鳞屑,通常毋须特殊处理。

  路红痱子

  有些痱子在皮肤表面呈现红色丘疹,经常突然出现且迅速增加,并伴有明显搔痒感,汗液浸湿后,可能会有刺痛感,宝宝因此烦躁不安,睡眠时惊哭且因痒而乱抓,通常这类型的痱子,俗称鈥満祓蜃逾潯S捎诒ΡΦ钠し粲直∮帜郏瓜偕形捶⒂晟疲し舻挚沽τ直却笕瞬睿裕ΡΦ酿蜃颖硐只峤铣扇吮浠吹么蟆

  防痱的关键在于护理

  1、防治痱子的最好方法是保持环境凉爽,居室内部保持空气畅通,适当时可吹电风扇或冷气。

  2、宝宝的夏日衣着以清爽宽松为佳,衣服质料应选择吸汗且通气性佳的薄型棉布。

  3、爸妈应帮宝宝天天洗澡,水温不宜过冷或过热,大约以38~42℃为宜。过冷会使皮肤毛细血管骤然收缩、汗腺闭塞,再加上汗液排泄不畅,致使痱子加重;过热则会刺激皮肤,使得痱子增多,而让搔痒程度更加严重。

  4、饮食方面,应减少宝宝的食量,少吃太油或太甜食物。可让宝宝吃些清淡且易消化食物,营养一定要适当,并多补充富含维生素的食品,饮食中还应补充适当的盐分,并让宝宝喝些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饮料。

  5、不要帮宝宝涂抹太多爽身粉,以免与汗液混合且堵塞汗腺,导致宝宝出汗不畅且引发痱子。

  6、爸妈应勤剪宝宝的指甲,并随时保持宝宝的双手干净,以免宝宝因痱子搔痒而抓破皮,进而引起细菌感染。

  7、不要一直把宝宝抱在怀里或背在身上,以免宝宝受热,汗液不能很快蒸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宝宝防“痱”小秘方》摘要:白痱子。白痱子一般都不痛、不痒且无明显不适,1~2天后可自行吸收。虽会留下少许白色糠状鳞屑,通常毋须特殊处理。·红痱子有些痱子在皮肤表面呈现红色丘疹,经常突然出现且迅速增加,并伴有明显搔痒感,汗...
相关文章吃药打针就可生出双胞胎 记者发现惊人“内病中说的梦话
生男生女哪些“秘方”靠不住?小秘方:生病时,护理很重要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