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宝宝更需要安全感

2008-10-22  | 生病 宝宝 安全 

  生病的宝宝很“作”,好像他们不舒服了,也不能让父母安生似的。为此,专家提醒父母:对待生病的宝宝,除了治病,还要安抚他们的心理。

  父母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不要把自己的焦急情绪传给孩子

  孩子有病时,他的安全感会发生动摇,他不明白为什么会疼痛或难受。此时,最重要的是父母自己要保持冷静,表现出信心。不要把自己的忧虑带给孩子。焦虑对病中的宝宝没有丝毫的帮助,反而会影响父母的判断。

  ·给孩子关爱,让他们获得安全感

  孩子生病时,对父母充满信任,希望得到更多的关怀和呵护。父母可以让孩子在自己床上睡觉,也可以多抱抱孩子,使孩子安静。

  贴心提示:

  母乳喂养的婴儿,一旦患病常常哺乳次数会增加,因为哺乳时病儿可以得到母亲更多的抚慰。较大的孩子生病时也会有不安全感,应该想办法让孩子在病中寻找快乐,但不必特殊关照,否则,孩子会把生病当成得到更多关爱的手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病宝宝更需要安全感》摘要:子关爱,让他们获得安全感孩子生病时,对父母充满信任,希望得到更多的关怀和呵护。父母可以让孩子在自己床上睡觉,也可以多抱抱孩子,使孩子安静。贴心提示:母乳喂养的婴儿,一旦患病常常哺乳次数会增加,因为哺...
相关文章宝宝恋物不必强制戒除宝宝恋物不必强制戒除
孩子恋物怎么办应对宝宝哭新手爸妈需智慧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