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手指从婴儿期预防

2008-10-22  | 婴儿 手指 放进 

  问:我家宝宝爱啃手指,每次看见就当面阻止,可是不注意的时候,他又啃起来。我不仅担心啃手指不卫生,有时候甚至啃得手指都破了,真害怕这样下去手指会变形,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让他改掉这个坏习惯?

  答:改掉这个坏毛病最好从婴儿期开始。首先,在母亲喂哺时,要留意不单给孩子营养,还要提供足够的爱和温暖。其次,当婴儿睡醒后,不要让他单独留在床上太久,以免孩子感到无聊而把手放进嘴里,养成吮吸手指的习惯;另外,当婴儿有吮吸手指的倾向时,尽量把他的手指轻轻拿开,并用玩具或其他东西吸引他的注意力。同时,在游戏中分散他的注意力,让他逐渐忘记吮吸手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啃手指从婴儿期预防》摘要:养,还要提供足够的爱和温暖。其次,当婴儿睡醒后,不要让他单独留在床上太久,以免孩子感到无聊而把手放进嘴里,养成吮吸手指的习惯;另外,当婴儿有吮吸手指的倾向时,尽量把他的手指轻轻拿开,并用玩具或其他东...
相关文章啃手指从婴儿期开始预防婴儿期的保健重点是什么
少吃黏性食品预防蛀牙有效预防孩子龋齿的方法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