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的三大指标

2008-10-22  | 生时 指标 宝宝 

  要了解营养与体格发育的关系,更准确地评判宝宝健康,应该从体重、身高和牙齿发育三个方面的指标入手。

  通常,父母会把宝宝的健康标准理解为鈥湷缘孟隆⑺煤免潱涫嫡庵掷斫馐瞧娴模私獗ΡΦ慕】底纯鲋饕Ω每刺逯亍⑸砀吆脱莱莘⒂鲋副辍

  体重是衡量宝宝近期营养状况最灵敏的一项指标。按一般规律,新生儿出生时体重应为3千克,6个月以内平均每月增加0.6千克;6个月以后,平均每月增加0.5千克。宝宝出生6个月时,体重应为出生时的2倍;1岁时,体重为出生时的3倍;1岁以后体重增加速度减慢。

  近年来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营养状况的改善,有的婴幼儿体重的增加已大大超过一般规律,不少宝宝3个月时体重就能达到出生体重的2倍。宝宝体重增加虽然是健康的重要标志,但也要注意避免肥胖的发生。

  身高是反映宝宝近期与远期营养状况的重要指标。一般来说,足月新生儿出生时的平均身高为50厘米,1岁以内增加50%,为75厘米;1岁~4岁内再增加25厘米达到1米。由于宝宝身高增长的速度很快,所需要的营养也相对较多。

  牙齿发育状况是衡量宝宝骨骼发育的重要指标。新生儿出生后6个月~8个月,宝宝开始萌出乳牙,到2岁至2岁半时牙齿逐渐长齐,达到20颗。而宝宝出牙是否顺利,与钙、磷的供给关系很大。如果缺钙,将会导致严重的牙齿钙化不佳,影响咀嚼和消化功能,从而影响其对营养的吸收和利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健康的三大指标》摘要:康状况主要应该看体重、身高和牙齿发育三个指标。体重是衡量宝宝近期营养状况最灵敏的一项指标。按一般规律,新生儿出生时体重应为3千克,6个月以内平均每月增加0.6千克;6个月以后,平均每月增加0.5千克。宝宝出生...
相关文章健康宝宝标准(图)“宝宝”健康有三大指标
家有晕车宝的8点注意Technics sx-KN7000的性能指标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