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的语言能力发展

2008-10-22  | 语言 发展 套用 

  语言的发展为父母提供了观察孩子智力发展的线索。 

  婴儿听着各种类似语言中的元音、辅音的声音,并试着模仿它。如果父母与孩子交谈,就会大大提高这些早期发音的数量和范围。婴儿有时还发出一些社交性的声音,如果父母用微笑、话语和点头作回答,这种会话就不断地得以发展。不过,倘若父母毫无反应,孩子就会显出哀伤和失望的神态。 

  两种语言类型 

  在1--2岁时,有两种类型的语言得到发展,一种是接受性语言,或称理解语言,另一种是产生性语言、或称讲话。首先发展的是接受性语言,满周岁的孩子对父母的某些语言能做出反应。比如,他能听懂鈥湷宰约旱谋赦潯⑩湹莞意潯⑩湻畔骡澋取!

  18至20个月左右的孩子开始自造语言,他自己构成了一套用以反应的词和一套用以表达的词。满20个月时,平均能使用50个词和10个短语。 

  产生性语言大大地增加了孩子与家人之间的交流,使他更有能力去控制周围环境。模仿家庭成员的词语是语言发展的一种方式。不过,语法形式往往是他自己发明的。比如,男孩的父母从不说鈥溛蚁氯モ潱⒆邮谴幼约旱拇驶阒刑粞∫恍┐剩阉桥旁谝黄稹5彼碘溛蚁氯モ澥保馕蹲潘殉酝攴沽恕U馑得鳎镅苑⒄共煌耆悄7碌模【鲇牒⒆拥拇丛煨院徒惶付8改浮⑿值芙忝玫男巳ず腿惹椋嵌运幕蠢。饨睦绦惶浮!

  请父母注意,语言发展的个别差异很大。某个孩子可能已在用一个单词来指称许多客体;而另一个同龄孩子却还在咿呀学语,发出一些类似句子,但又听不懂声音,他或许不经讲单词的阶段就突然说出清晰的句子来。 

  不同的孩子使用语言的能力也各不相同。比如,一个2岁幼儿可能不停地说;鈥溄芙芤鸨芙苡星蜮潱硪桓鲈蚋缡褂免溛意澱飧鲇镅浴!

  总之,语言的发展为父母提供了观察孩子智力发展的线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的语言能力发展》摘要:生性语言大大地增加了孩子与家人之间的交流,使他更有能力去控制周围环境。模仿家庭成员的词语是语言发展的一种方式。不过,语法形式往往是他自己发明的。比如,男孩的父母从不说我下去,孩子是从自己的词汇中挑选...
相关文章婴幼儿的语言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和训练
提高小班幼儿语言能力的教学方法如何培养幼儿语言能力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