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的餐前餐后管理

2008-10-22  | 保育 幼儿 保育员 

聽  >>聽给孩子建立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聽           >>聽调节好孩子在餐前的情绪

聽  >>聽把春天搬到孩子的餐桌上聽              >>聽要选择合适的吃糖时间

  正确组织幼儿进餐,保证按时按量供应幼儿饭菜,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

  1、餐前管理

  ⑴保育员在每日进餐前30分钟开始餐前准备,首先配制好抹桌的消毒液,将餐前准备桌(原则上不允许在玩具柜、茶杯箱上等摆饭菜)或手推车擦好备用,最后检查一下餐巾餐盘是否消毒好,如餐具在班上消毒的要检查一下消毒情况。

  ⑵由保育员去食堂取回消毒好的餐具,途中餐具上必须盖上消毒布或盖,防止灰尘、苍蝇进入。保育员将取回的餐具放在餐前准备桌上或手推车上或手推车的下层。

  ⑶由教师负责幼儿纪律,在幼儿进餐前半小时,可以安排幼儿安静地听音乐、听故事等,避免幼儿过度兴奋或出汗。教室宽大的或有封闭走廊的,可让幼儿坐在活动室的一边或四周,或走廊里。桌子不要挤在一边 放,要宽松地摆放,以便幼儿进餐。

  ⑷食堂人员将各班的饭、菜送到班上,饭菜的容器上必须加盖,如食堂工作人手紧,可由各班保育员去厨房备餐间窗口领取。饭菜取回后由保育员在进餐前10分钟开始抹桌。

  ⑸教师在盥洗室负责组织幼儿洗手,洗手前先检查一下肥皂和擦手毛巾是否放好。幼儿园要求每班应有两教一保。如部分托幼儿机构每班一教一保,餐前管理就要由保育员一边抹桌,一边维持幼儿纪律。洗手后与饭入口时间在10分钟以内。

  ⑹盥洗室里的老师必须等最后一个幼儿洗完手,收拾好毛巾,拖干地上的水渍,整理好盥洗用具,才能从盥洗室出来。如果是两教一保的人员编制,其中一个教师可先去吃饭,以便照成幼儿午睡;如果是一教一保,必须两个人同时照顾幼儿进餐。

  ⑺组织幼儿放椅子要告诉幼儿,椅子不要放到桌子底下去要轻轻摆放,吃饭前将小椅子留有一双腿的空间,洗完手后是不能用小手去拉椅子或者随便乱摸的。

  ⑻保育员抹桌子,第一遍清水、第二遍消毒液、第三遍清水,保育员抹完桌子后,可在每张餐桌上放一个消毒好的餐盘,里面放上本桌就餐人员的筷子或小勺,以便幼儿自已从餐盘中拿餐具。中、大班幼儿也可以由幼儿值日生发餐具,值日生必须先洗手,然后按照消毒好的桌子顺序分发。中班的下学期开始用筷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的餐前餐后管理》摘要:。桌子不要挤在一边 放,要宽松地摆放,以便幼儿进餐。 ⑷食堂人员将各班的饭、菜送到班上,饭菜的容器上必须加盖,如食堂工作人手紧,可由各班保育员去厨房备餐间窗口领龋饭菜取回后由保育员在进餐前10分钟开始抹...
相关文章“自我接受性”管理:幼儿园课程管理的新理关于幼儿教师班级管理观念的调查与分析
幼儿园管理中的若干问题幼儿园管理组织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