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百天了,晚上不到十二点就不睡

2008-10-22  | 宝宝 安睡 白天 

  (晚上不睡觉的原因)

  首先说睡觉,原因是因为在宝宝初生那段时间,你们没有很好的改变他的生理时钟,

  新生兒,平均每天睡眠的時間約可達十六到二十個小時,也就是成年人的兩倍多。寶寶在母親肚子裏時,是沒有白天與夜晚的區別,因為子宮內都是昏暗暗的。但是出生後馬上就面臨了晝夜的問題,人類千萬年演化的過程中造就了夜伏晝出的工作習性,白天都要活動,而夜晚則需要休息,所以可預期地寶寶終究也需要調整到與父母作息的時間相配合才是,夜晚父母休息時也是寶寶應該休息的時候了。因此,為了寶寶及父母雙邊的利益,一定要將寶寶夜晚不睡覺的壞習慣盡早改變過來。但是寶寶的生理時鐘是無法在短時間內調轉過來的,父母可以利用下列的方法逐步而行:

  (不睡觉的解决方法)

  *白天儘量不要讓寶寶睡覺,可與之玩耍、刺激,或放置到光線充足的地方,使之不易入睡,到了晚上就儘量把光線調暗,環境安靜,使其舒適而能安睡之。

  *可以藉助於一些安眠的藥劑,可與兒科醫師溝通,使用無成癮性的鎮靜劑,在夜晚需要讓寶寶安睡時適量的給予,可以促使其安睡;如此約只要一週左右的時間,寶寶自然睡眠習慣就可以調整過來了。

  (吐奶原因)

  宝宝吐奶不必大惊小怪,这并不是宝宝的胃肠出了问题。引起吐奶的主要原因是宝宝的胃呈水平位置,容量少,胃的发育未完全成熟,与食管连接的贲门肌较松弛,而与小肠连接的幽门括约肌肌力较强,如吸入的奶量过多或吞入较多空气,奶水易返流并从口中溢出。简单地说,就是婴儿食管与胃的接头处的肌肉还没有完全发育好,所以阻碍胃中食物向食管返流的功能比较差。宝宝长大后,吐奶次数会逐渐减少。

  (吐奶解决方法)

  首先要注意喂奶的姿势,母乳喂养时应让宝宝的嘴唇完全含住乳头和大部分乳晕,不要仅含住乳头,这样宝宝吸吮不易吞进空气;人工喂养使用奶瓶时,奶瓶里的奶水应充满奶嘴,尽可能让宝宝吸吮时少吸进空气。喂奶后将婴儿缓缓竖起抱住,头靠母亲肩部,轻轻拍宝宝背部,让哺乳时吸入的空气缓缓地排出。喂奶后不要马上让宝宝躺下,而应抱起他走走,不要过多翻动宝宝。按摩、抚触、洗澡、喂药等都应放在喂奶前,以防喂奶后过多翻动引起宝宝吐奶。易吐奶的宝宝睡姿以右侧卧位为宜,因为右侧卧位时胃的贲门口位置较高,幽门口的位置在下方,乳汁较易通过胃的幽门进入小肠,可防止吐奶。

  (不长头发)

  孩子出生时头发稀少,医学上称鈥溚衡潯U馐且恢址⒂讨械恼O窒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一百天了,晚上不到十二点就不睡》摘要:叩臅r間約可呤蕉畟小時,也就是成年人的兩倍多。寶寶在母親肚子裏時,是沒有白天與夜晚的區別,因為子宮內都是昏暗暗的。但是出生後馬上就面臨了晝夜的問題,人類千萬年演化的過程中造就了夜伏晝出的工作習...
相关文章怎样戒掉宝宝夜奶的习惯如何让宝宝快速入睡
如何训练宝宝戒掉夜奶的习惯?睡眠对宝宝究竟有多重要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