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免疫力产品之功效分析

2008-10-22  | 免疫 维生 牛初乳 

  增强孩子的免疫力,让孩子少生病,这是父母最为关心的一件大事。为此,父母们一直想法设法在市场上寻求“良药”,可是,能帮助增强免疫力的药物品种实在太多,弄得父母们没了方向。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市场上最为常见的几种增强免疫力的产品吧。

  一、牛初乳

  牛初乳富含免疫球蛋白等免疫物质,是一种天然的功能性物质,也是一种公认的具有增强免疫力效果的产品。

  作用:

  1、牛初乳中的免疫蛋白附着在口腔、上呼吸道、胃肠道表面,与侵入的细菌或病毒失去活性。

  2、牛初乳中的免疫球蛋白可以起到天然的免疫作用,这些免疫因子会刺激胃肠道中的某些免疫细胞,这些细胞经激活后产生免疫反应可传导至全身,从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二、维生素

  不同的维生素对免疫系统有着不同的特殊作用。

  1、维生素A能增强皮肤、黏膜的屏障作用,同时还能促进免疫球蛋白的合成、激活淋巴细胞等功能。

  2、维生素B6能促进淋巴细胞增殖,构建身体内部的防御系统。

  3、维生素C能促进抗体形成,提高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并能促使病毒的核酸内核与蛋白质外壳分离,从而达到抗病毒的作用。

  4、维生素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维护细胞膜的稳定性,从而保护特异性免疫机能免受损害,并能增强吞噬细胞消灭细菌的活力。

  三、益生菌

  免疫力和胃肠道有密切的关系,另外,人的胃肠道有很多有益或者有害的微生物,如果能使有益的维生素增加一些,有害的就会相应减少,而益生菌就是这样增加机体免疫力的,它促使体内有益细菌的生长繁殖。并在肠道表面形成有益细菌占优的保护菌膜,有效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并能激活免疫系统提高免疫力。

  四、配方奶粉

  完善婴幼儿免疫系统最好的办法就是促使他发育完善,孩子长得好了,免疫力自然就会提高。另外,一些配方奶粉中加入了免疫因子,也能起到增强抵抗力的作用,比如胃肠道中的有益细菌——双歧杆菌。

  一般,如果宝宝处于非常健康的生活状态,每天能保持适当的运动、摄入合理均衡的营养、心情舒畅,那么他们的免疫系统也就会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反之,那么父母可以考虑给孩子补充一些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或者饮食。比如宝宝的免疫系统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但他又正处在生长发育特别旺盛的阶段,父母在喂养时稍有疏忽,宝宝就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从而导致免疫力的下降。另外,6个月以内的宝宝在补充时可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增强免疫力产品之功效分析》摘要:1、牛初乳中的免疫蛋白附着在口腔、上呼吸道、胃肠道表面,与侵入的细菌或病毒失去活性。2、牛初乳中的免疫球蛋白可以起到天然的免疫作用,这些免疫因子会刺激胃肠道中的某些免疫细胞,这些细胞经激活后产生免疫反应...
相关文章增强免疫力产品功效分析测一测妈妈宝贝的免疫力
配方奶粉宝宝健康的小伙伴如何增强肠道免疫功能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