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秋,预防幼儿感冒

2008-10-22  | 牛初乳 免疫 感冒 

  初秋,预防幼儿感冒

  开学以来,天气逐渐由热转凉,早晚和中午温差较大,加上孩子们从暑假到开学,生活规律的改变,尤其是小班新生刚入园,一下子不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容易导致抵抗力下降,诱发感冒。

  初秋时节,气温已凉未寒,天高气爽,孩子的各脏器开始从夏季的活跃期转入内向的积蓄期。抓住这一良好的时机,为孩子提供平衡的营养、适度的体育锻炼、合理的衣着,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能有效地预防因换季引起的感冒。

  为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合理、平衡的营养是基础。儿童如果长期营养不均衡,尤其是肉类吃得太多,而蔬菜水果摄入过少,就会影响免疫系统的健康。因此,要注意吃多样化食物和有利于健康的食物,尤其在秋天应多吃水果和蔬菜,多补充蛋类、肝、番茄、胡萝卜、红薯、苋菜、香蕉、柿子、梨、豆类及种子类食物,这些食物都有较明显的增加免疫力的作用。不吃或少吃油炸、油腻食品以及含色素、防腐剂等添加剂的有害于免疫系统的食品。对于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幼儿,建议选择牛初乳等富含免疫因子的天然食物,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另外,适当运动也能增强免疫力。每天让孩子坚持参加幼儿园组织的晨间锻炼、午饭后散步及下午的户外体育锻炼。孩子的运动以微出汗为度,避免剧烈运动、出汗过多而致感冒。

  [face=宋体][/face]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处秋,预防幼儿感冒》摘要:尤其在秋天应多吃水果和蔬菜,多补充蛋类、肝、番茄、胡萝卜、红薯、苋菜、香蕉、柿子、梨、豆类及种子类食物,这些食物都有较明显的增加免疫力的作用。不吃或少吃油炸、油腻食品以及含色素、防腐剂等添加剂的有害...
相关文章中班健康活动:阿嚏中班健康活动:预防感冒
流感疫苗不能包治感冒预防感冒妙招连连看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