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坐副驾驶位不安全

2008-10-22  | 驾驶 中消协 儿童 

  随着家用轿车的日益普及,不少家长会去学校接送孩子或是带着孩子到郊外游玩等,有部分家长喜欢让自己的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上,以便开车时照顾他们,但是这种做法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许多家长对儿童乘车缺乏安全保护意识,更多的孩子不知道坐在副驾驶座其实是危险的。“六一”期间,中消协就曾发布警示,指出儿童乘车不宜乘坐副驾驶座,并提出了儿童乘车3个注意事项。

  孩子坐副驾驶座很危险

  6月4日傍晚正值放学期间,书林街口停了几十辆接孩子的车,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孩子都坐在副驾驶座上,尽管家长为他们系上了安全带,但有些小孩在家长发动车子后,把身子探出车窗外跟同学招手道别,一个坐在副驾驶座上约五六岁大的孩子在母亲倒车时,突然跳起来站在座位上。记者在市内几所小学和幼儿园附近随机调查,发现许多家长带孩子乘坐车时,常常会把孩子安排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家长宋先生说:“孩子喜欢坐在副驾驶这个位置上,我们家长也方便照顾他,安全上应该没什么不妥吧!”上幼儿园大班的小雷(化名)说:“我喜欢坐这个位置,可以看窗外风景。”念小学的涵涵说:“我们班家里有车的同学都坐副驾驶位。”

  儿童乘车有3个注意事项

  中消协日前发布警示,副驾驶位置是汽车上最危险的位置,儿童在这个位置上不仅遇到事故时受损害大,而且儿童的好动性还可能干扰正常驾驶,诱发事故。其次,一人一位,每一个儿童都需要有属于自己的座位,千万不要让儿童乘车时坐在成人腿上这样反倒不安全,一旦紧急刹车,这种方法根本起不到保护作用。母亲抱住一个3岁大、体重为12公斤重的孩子需要约150公斤的力量,这样大的力量是母亲无法控制的,孩子会从母亲怀中飞出,造成惨剧。最后,需要正确使用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增高坐垫等安全装置,可以大幅度降低儿童受伤几率。为提高儿童乘车安全系数,中消协在提醒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对儿童乘车的必备设施作出明确要求,制定强制性保护措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坐副驾驶位不安全》摘要:等,有部分家长喜欢让自己的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上,以便开车时照顾他们,但是这种做法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许多家长对儿童乘车缺乏安全保护意识,更多的孩子不知道坐在副驾驶座其实是危险的。“六一...
相关文章儿童乘车安全第一孩子不要坐副驾驶位置
交通安全从儿童抓起孩子坐哪儿安全?
幼儿园幼儿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小班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随时、随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安全 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