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旅行和乘车安全

2008-10-22  | 安全 旅行 安全带 

  汽车旅行(Carjourneys)

  将你的宝宝放在他专用的座位上,开车做个全家旅行,实在是一件美事;而且发动机有节奏的响声和汽车的飞驰能很快令你的宝宝进入甜美的梦乡。仅仅是几年前,后排座位所带来的麻烦还很令人头痛呢!

  可以通过玩“我是间谍”及其他培养观察力的游戏把他的注意力引向车窗外的景物。用数数、数字游戏和地理知识测验来充实他的时间。你还需要不断地对他的努力作出评价和肯定,给小礼物、发小奖品都是很好的办法。一叠纸、彩笔和不干胶记事本在长途旅行中都是非常有用的。

  在长途旅行中可以停两次,让乘客伸伸腰腿,他们就会再一次充满活力。为那些幼小的孩子安排一下他们轮流睡觉的时间,也会使他们在旅途中能有充足的睡眠。

  把一个车窗打开一些,好使新鲜空气能在车里流通。避免油腻的食物和汽水,以防有不适的反应。鼓励宝宝感到恶心或要上厕所时马上告诉大人,而且你对宝宝的要求应迅速、镇定地做出反应。

  乘车安全(Carsafety)

  所有的孩子都应从早期就接受他们在车中要系好安全带的教育,车后门应有防止宝宝能打开的锁,要请有经验的技师安装和检查他们座位上的安全带。

  按照法律的要求,根据婴幼儿的年龄和体重,须配备不同要求的座位。有两种座位:

  ●一级:适合于新生儿和9个月以内、体重小于10千克的幼儿。这种座位是在前排但却面朝后,除非有安全气囊才可以朝前。

  ●二级:适合于9个月到4岁之间、体重介于9—18千克的孩子。

  这两种座位都附带有特殊的枕头,使宝宝能感到舒适。

  一定记住,这种座位的安装要严格遵照说明书或请有经验的技师来做。

  留心:由于早产儿有特殊的需要,所以他们要有特殊的关照——听一听当地负责公路安全的官员的建议。

  注意:把宝宝自己留在一个密闭的车里是非常危险的,即使是在你家的车道上也不行。总要把他带出来留在你身边,哪怕是在他睡觉、而你又不想打扰他的时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汽车旅行和乘车安全》摘要:笔和不干胶记事本在长途旅行中都是非常有用的。在长途旅行中可以停两次,让乘客伸伸腰腿,他们就会再一次充满活力。为那些幼小的孩子安排一下他们轮流睡觉的时间,也会使他们在旅途中能有充足的睡眠。把一个车窗打开...
相关文章乘汽车宝宝乘车旅行的常识
儿童交通安全知识—乘车安全儿童乘车误区
幼儿园幼儿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小班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随时、随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安全 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