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健康教育6岁开始

2008-10-22  | 性健康 教育 追问 

  性健康教育6岁开始

  三四年级的小学生已经开始公开或私下谈论鈥湽磁潯⑩湻嵝剽澋瘸扇嘶疤猓窖У鞑榉⑾窒衷诙胍郧巴炅湎啾雀鐾犯吡诵矶啵猿墒炷炅湟财毡楸纫郧疤崆1年多,但性健康教育课程还是沿用老黄历设置在中学。

  近日,顺德政协委员薛芳、李红梅等向记者表示:6岁应是接受性健康教育的最佳起始时期,现在学生的性健康教育能否由现在的初中提前到幼儿园?

  个案一:看到电视接吻镜头连说鈥溤噔

  薛女士的儿子读小学三年级了,小家伙这段时间也开始懵懂地探询性知识,经常追问爸妈鈥溛沂窃趺蠢吹拟潯⑩溛沂谴幽睦锍隼吹拟潱吹降缡永锬信笥亚孜堑木低坊嵛剩衡準迨灏⒁涛裁匆浊祝库

  有些问题薛女士不知如何开口,但还是尽量从正面回答。薛女士对儿子解释说:鈥溓孜鞘且桓鋈撕芟不读硪桓鋈说囊恢直泶锓绞剑癜职致杪韬芟不赌悖簿G浊啄惆 b澏永斫饬耍辉僮肺剩杂诘缡永锏那兹染低芬泊χ┤弧

  但近日,薛女士突然发现儿子变了个样,小家伙一看到电视里的亲热镜头就赶紧把眼睛蒙起来,口中还念念有词地说鈥溦飧霾缓茫茉嗟拟︹︹澭ε孔肺识釉趺椿厥拢铀蛋嗌系男∨笥讯颊饷此怠

  个案二:和女生对视是鈥湽磁

  张女士跟小学二年级的儿子上街,儿子同班的女同学向他打招呼,没想到儿子把头别过去理都不理。张女士很奇怪,责怪儿子不讲礼貌。没想到儿子振振有词地说:鈥溎信荒芏允拥模辖植荒芨不埃痪褪氢樄磁櫍♀

  医生:性成熟年龄提前1年多

  对此,顺德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医生黄建伟称,现在顺德儿童的性成熟年龄普遍比以前提前1年多。黄建伟分析说,性早熟主要是受到社会环境变化、饮食结构调整、疾病谱改变等多种因素影响。

  现在,过多的性行为、性暴力充斥电视镜头,地摊上出售的小报小刊详细描绘性过程等内容,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部分少年儿童,促使他们提前性成熟。

  而高蛋白、高脂肪的饮食结构,加之油氽煎炸的烹饪习惯,使儿童体内过早地分泌出性激素。越来越多地出现儿童肥胖、糖尿病等疾病,在治疗过程中摄入的药物激素过量,也是引起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政协委员:6岁开始进行性科学教育

  正在从事比较教育学专业研究的顺德区政协委员薛芳昨天也向记者表示,国外的性教育都是从幼儿园开始,外国的孩子从小就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并懂得性保护。但国内现在性教育大部分还是设置在初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性健康教育6岁开始》摘要:看到电视接吻镜头连说脏薛女士的儿子读小学三年级了,小家伙这段时间也开始懵懂地探询性知识,经常追问爸妈我是怎么来的、我是从哪里出来的,看到电视里男女朋友亲吻的镜头会问:叔叔阿姨为什么要亲亲?有些问题薛女...
相关文章性教育不是纸上谈兵家长还需“补课”性健康教育从6岁开始
中小学生性健康摸底引入测谎模式中学生性健康读本 北京明年将推出小学生版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