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幼儿园大班毕业典礼侧记

2008-10-22  | 幼儿 快乐学习 快乐 

  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幼儿园大班毕业典礼侧记

  7月10日,阳光明媚,幼儿园大班的老师、小朋友、家长欢聚一堂,开展毕业典礼活动,这不仅是给孩子幼儿园的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更包含了老师对孩子们的耐心指导和帮助。在毕业会结束的时候,我们问孩子们:“你们觉得在幼儿园生活的这段时间感觉怎样?”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我很快乐!”

  曾有专家说过:没有快乐童年是人生的一种缺憾!

  我们的老师认为,幼儿时期是幼儿成长的重要时光,也是为幼儿建立学习兴趣、优良的学习习惯的重要时刻。我们要培养幼儿的快乐的情绪,便要让幼儿快乐地学习。多年来,幼儿园始终围绕“让幼儿快乐学习,快乐成长”这一宗旨,从促进幼儿健康,开启幼儿智力出发,积极推进幼儿素质等各方面开展教育。老师们注重因材施教,根据孩子们的不同潜能,有针对性地建设智能乐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寓教于乐,促使每个幼儿全面、平衡的发展,让每个孩子在快乐中成长。

  在我们幼儿园里,孩子们是这样快乐地学习、生活的。

  快乐体育:

  健康是幼儿成材之根本,是幼儿教育的首要任务。2000年幼儿园又开始了“体能训练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实验研究,此课题荣获“广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黄华奖”。为了使孩子更主动参加体育锻炼,老师们灵活的采用游戏的方式组织幼儿练习,把幼儿难以理解或枯燥的动作和身体素质练习变成有趣的模仿活动或具体的游戏情节,使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条件下开展活动,达到增强体质并促进全面发展的目的。如今,我们的孩子个个爱锻炼,人人不怕苦,自我锻炼的能力和体智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

  快乐识字:

  至1994年以来,幼儿园就开始了“婴幼儿早期阅读”的课题研究,经过多年的尝试与研究,已形成了成熟的教学模式。在老师们的精心设计下,教室变成了一个个“字宝宝乐园”,老师们将游戏贯穿于学习汉字的过程中,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轻松学习汉字。在“字宝宝乐园”中,孩子们没有学习的烦恼和压力,只有无穷无尽的欢乐,

  快乐学英语:

  幼儿阶段是学习语言的敏感期,在这个阶段学习语言,幼儿的接受语言的能力特别强。为了抓住这个教育契机,我们积极引进外教,从幼儿的兴趣入手,将英语教学游戏化,把英语学习融入到游戏中,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学习英语,使用英语,感受英语学习的乐趣。例如,老师在教动词jump时,鼓励孩子在课堂上模仿各种小动物跳,让孩子在蹦蹦跳跳的过程中开心地学会了这个单词。这样,孩子既完成了学习任务,也提高了对学习英语的兴趣,更主要的是,这种游戏化的教学方式增强了他们英语会话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幼儿园大班毕业典礼侧记》摘要:始终围绕“让幼儿快乐学习,快乐成长”这一宗旨,从促进幼儿健康,开启幼儿智力出发,积极推进幼儿素质等各方面开展教育。老师们注重因材施教,根据孩子们的不同潜能,有针对性地建设智能乐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相关文章大班毕业典礼的一些组织形式上海市市立幼儿园2004大班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活动设计——告别可爱的幼儿园大班主题:幼儿园毕业了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