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班教学计划

2008-10-22  | 全音 全音符 计划 

  电子琴班教学计划

  l九月份:

  培养幼儿学习兴趣,了解电子琴基本功能。基本乐理学习,并学会右手手指练习。

  A:激发幼儿学习兴趣,进入基本乐理学习。(认识五线谱,认识全音符,二分音符,四分音符,了解拍号及含义)

  B:初步进入键盘学习,掌握好演奏姿势;并学习用一指演奏手指练习。(全音符和二分音符)

  C:纠正演奏姿势,并学会四分音符演奏(C,D,F,G)

  l十月份:

  巩固所学知识(演奏姿势及乐理知识,音阶演奏),并把所学音阶(C,D,E,F,G)加以灵活应用。

  A:把(C--G)用在4/4拍上,并且用四分音符.二分音符.全音符来演奏乐曲《旋律》《游戏》。

  B:学习手指练习(C--G),并学会演奏《用力拉》《慢慢上》。

  C:巩固学习手指练习及四分音符.二分音符.全音符,并学会演奏乐曲《泄气》《迈大步》。

  D:把所学加以应用。进入综合练习,并学会演奏作品《玛丽的小羊》。

  l十一月份:

  双手合作学习,并学会左手演奏和弦(C-G)了解其构成音以及学会应用键盘功能。

  A:基本乐理学习,并学会应用键盘功能(颤音琴)以及学会演奏乐曲《在我的花园里》。

  B:进入双手练习,并("C","G")和弦加以巩固并学会演奏《火车》。

  C:双手练习,训练其节奏及音的时值正确。并学会演奏乐曲《述说》。

  D:双手练习,牢固其所学姿势,并学会演奏《划船》。

  l十二月份:

  学习2/4拍乐曲演奏并学会连音演奏以及节奏感训练,把(C,G)两个和弦再次巩固学习,了解"长笛"音色。

  A:学习2/4拍基本节奏。并能击拍看谱演唱旋律。

  B:初步学弹《快乐的小朋友》,用单手演奏。

  C:双手演奏《快乐的小朋友》,要求节奏准确,音色力度适当。完整富有表现力演奏这首作品。

  D:复习作品《快乐的小朋友》,并训练幼儿识谱能力,重点指导较差幼儿,并练习击拍视唱。

  l一月份:

  学习新的键盘演奏功能,(节奏,同步起动,速度)了解3/4基本节奏《华尔兹》,初步把节奏感加以应用。以及学会"符点音符"的演奏和休止符的停顿时值,并学会《大调圆舞曲》这首作品的演奏。

  A:基本乐理学习(符点,休止符),并学会唱《大调圆舞曲》"五线谱"。

  B:让幼儿了解键盘演奏功能,并且学弹这首歌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电子琴班教学计划》摘要:握好演奏姿势;并学习用一指演奏手指练习。全音符和二分音符C:纠正演奏姿势,并学会四分音符演奏C,D,F,Gl十月份:巩固所学知识演奏姿势及乐理知识,音阶演奏,并把所学音阶C,D,E,F,G加以灵活应用。A:把C--...
相关文章电子琴进阶教程之一电子琴启蒙教程之二
电子琴启蒙教程之十一电子琴启蒙教程之一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