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2008-10-22  | 下城 教研 建设 

  接浙江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心2006年6月文件获知,我区被教育部确定为首批鈥溡栽拔窘萄兄贫冉ㄉ桠澫钅炕刂弧V螅仪谌段诨光溡栽拔锯澖萄兄贫冉ㄉ璧某⑹浴

  1、 召开了项目启动仪式。使各幼儿园及负责人明确了相关的任务和职责。落实了园长(中心主任)负责制。

  2、 出台了《进一步整体推进以校(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规范了管理运作和规章制度建设,确立了园本教研的主体地位。使园本教研有组织、有计划、有活动、有记录、有总结,实现园本教研的经常化、制度化。

  3、 各园初步形成各自以园为本教研制度的实施方案初稿。切实把教学研究作为幼儿园的中心工作。根据自身需要建立了中心教研组、平行班备课组、领域研究组、课题组等形式的教研实体,并依托互联网资源建立起开放的、多层次的幼儿园园内教研网络。

  4、 一些幼儿园开展了听鈥溚泼趴吴潯⑩準Υ解潯⒔淌ι瓯ㄌ蔚然疃üブ献餍纬勺跃踅萄械姆瘴В乖暗慕萄凶檎嬲晌靶宰橹岣吡私淌Σ斡虢逃萄а芯康幕浴

  5、 各幼儿园均能分发挥园级教研大组对园本教研的组织与指导职能。大部分幼儿园的园本教研能围绕新课程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开展群体合作的研究;在反思和提升现有教研经验的同时,针对具体问题,创造性地开展教研活动。

  6、 问题:很多的教研内容选择还难以把握日常性、生成性、随机性与专题性、基础性、规划性之间的关系。如某些幼儿园计划性的园本教研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但教师在某些日常工作中的问题或困惑还是比较突出。园本教研的问题意识还有待提高。

  因此,我区接下来还将加强园本教研的检查指导,并加强经验交流,加强园本教研的实效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下城区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项目工作情况汇报》摘要:了相关的任务和职责。落实了园长中心主任负责制。2、 出台了《进一步整体推进以校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规范了管理运作和规章制度建设,确立了园本教研的主体地位。使园本教研有组织、有计划、有活动、...
相关文章海区铁幼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明光市启动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建设
在行动中提升——台州市园本教研项目阶段工“早教家长学校”越来越成熟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