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环境中培养幼儿的倾听习惯 李瑞英

2008-10-22  | 李瑞 新奇感 环境 

  ——2007年上半年中班英语课题计划

  实验人:李瑞英

  一、课题名称:

  在生活环境中培养幼儿的倾听习惯

  二、 情况分析:

  幼儿浸入式英语长期以来都是我园的特色活动之一。对于已经浸入一个学期的中班幼儿来说,已经能够适应英语浸入式的环境,对英语有了兴趣,同时对各种事物的英语表达也比较感兴趣。英语作为第二种语言,幼儿感到很好奇,会去模仿。 幼儿浸入式英语首先为幼儿创设丰富的英语环境,将幼儿浸泡在全英语的环境中,引起幼儿对英语的新奇感,再利用幼儿好模仿的特点,根据幼儿学习母语的规律,锻炼幼儿的英语听力和发音,以“直接学习、类似习得”的方式,通过教学活动的“习得”和日常生活中的“自然习得“,帮助幼儿下意识或有意识的运用英语进行思维并与人交流。

  三、本课题目标:

  1 为幼儿创设丰富的、具有生活化、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英语语言环境。

  2 在丰富的英语阅读环境中,帮助幼儿了解英语语感,激发幼儿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培养幼儿安静、专注、倾听的习惯。

  四、实验内容及方法:

  1 运用丰富有趣的点名游戏激发幼儿对英语的兴趣。

  每天点名时,用各种丰富的有趣的点名游戏,如被点到的幼儿可以用动物的声音来回应教师,并告诉大家是什么动物;也可以用各种水果或蔬菜的名称来回应教师。

  刚开学、或者星期一的时候,幼儿长时间没有接触到英语,对英语有了距离,但幼儿对自己的名字还是比较敏感,当教师念到自己的名字时,幼儿往往会集中精神并有想倾听的愿望,从而培养幼儿专注倾听的习惯。还可以进行于名字卡片的点名形式,让幼儿更直接的接收到教师给于他的信息。

  2 在一日生活中,教师运用大量的、生活化的、由简到难的语言丰富幼儿的语言环境。

  中班的幼儿已经能够适应英语的环境,随着幼儿年龄与知识的增长,对于英语的语言量要求也增多,作为教师就要运用更大量语言,并且做到生活化,丰富幼儿的语言环境,这样才能满足幼儿对语言的需求,是幼儿的语言与知识同步发展。特别是对于特殊的幼儿,胆小,不善于表达,刚开始是简单的单词,接着是短语,逐渐过渡到句子。日复一日,久而久之,幼儿浸泡在丰富的语言环境中,在轻松愉快的语言气氛中自然的习得英语。

  听是幼儿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因此在每天的生活中,教师应给于幼儿大量的生活化的语言,这样幼儿更能在亲身经历中体会到教师的意思,从而获得准确的信息。创造丰富的语言环境,让幼儿处处都能感受到英语的存在,以多彩的英语环境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生活环境中培养幼儿的倾听习惯 李瑞英》摘要:去模仿。 幼儿浸入式英语首先为幼儿创设丰富的英语环境,将幼儿浸泡在全英语的环境中,引起幼儿对英语的新奇感,再利用幼儿好模仿的特点,根据幼儿学习母语的规律,锻炼幼儿的英语听力和发音,以“直接学习、类似习...
相关文章生活环境对文化水平有重要影响李瑞霞
用音乐创造一个倾听的环境浅谈如何培养小班幼儿倾听习惯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