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全园工作总结

2008-10-22  | 全园 工作 总结 

  2004年全园工作总结

  2004年全园工作总结

  转眼间,2004年即将结束,在这一年中,我园全体保教人员团结奋进。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宗旨来开展工作,并严格贯彻领会《纲要》的精神,组织全园保教人员认真学习钻研业务知识,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将本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发扬“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敬业奉献”的精

  神,加强教育理论的学习,树立正确教育观,坚持以德为首,提高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能坚持以关心、爱心、耐心、的态度对待幼儿,不能打骂幼儿,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坚持每周五的政治学习,要求保教人员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局内下达的各种文件来提高保教人员的思想素质,使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业务学习方面:

  1、为了提高保教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我员每两周组织一次保教人员的业务学习。学

  习关于幼儿教育及保育方面的各种知识。并坚持对教师进行每日一题的技术考问,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

  2、我园为了增加园内特色,在园内开办了三个蒙氏班(蒙中班)、(蒙小班)、(贝贝班),

  并派五名教师到北京、郑州等地进行培训学习。

  3、制定教师考核细则,每月对教师进行不同方面的考核,如:按时完成园内任务、开

  展教学活动及效果、家园联系、听、评课等,到每月底在教研会上进行讲评,教师互相交流、勾通,取长补短不断进步。

  4、园内积极组织在教师中开展教学观摩活动,并开展师幼秋季运动、幼儿活动区域的

  创设等活动。在11月份参加了山阳区教委组织的园本课程观摩教学活动,并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三、教育教学方面:

  1、我园开设了7个英语班,为了加强幼儿英语特长的训练,我们在一日生活中渗透英语教育,通过英语的高频运用,让幼儿熟练生活口语,以提高幼儿英语听、说、唱的能力。在园内开展的英语半日开放活动中,家长们亲眼目睹了孩子进行英语活动的情景,对教师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的方式作出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

  2、为了加强幼儿德育教育的培养,各班根据本班的特点,定出了本班的德育目标,并通过“教师节”、“国庆节”培养幼儿尊敬老师的情感,培养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在一日生活中培养幼儿爱劳动、爱护公务、将礼貌、关爱他人等良好的品德。针对这些活动的进行,逐渐家长也做出了反映,通过家园桥与教师进行了交流,告知孩子出现的改变,有的特别有礼貌,有的和同伴一起玩儿玩具了,有的孩子说要给妈妈做饭、扫地等。家长看到这些变化不但高兴,而且要求多进行类似的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4年全园工作总结》摘要:幼儿,不能打骂幼儿,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坚持每周五的政治学习,要求保教人员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局内下达的各种文件来提高保教人员的思想素质,使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二、业...
相关文章个人美术工作总结用心去爱孩子2004年-2005年第一学期个人工
2004年中班下学期期末工作总结四川省直属机关红星幼儿园个人工作总结马燕
《缓解新入园幼儿情绪焦虑的行动研究》课题实施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总结(4篇)
2016年度幼儿园工作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秋季幼儿园卫生校医工作计划
幼儿园园长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2016年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中班教研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