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务总结

2008-10-22  | 幼儿 精细 园园 

  本学期,我园依据区学前教育工作要点,结合幼儿园实际工作,认真贯彻《关于幼儿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纲要”的精神, 以“管理精细、师资优越、教育优质、发展高效”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打造航天幼教的优质品牌,全面提升保教质量,推进了幼儿园整体工作的稳步优质发展。

  一、   施管理精细化,落实执行力

  本学期加强了管理的执行力,重点抓落实工作,在抓落实的理念下,注重管理工作的过程化、精细化。

  1、课程改革,在托幼办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下,我园创编了新版和谐教育园本课程,并装订成册,即美观大方又科学实用。

  2、调整完善幼儿园教师工作程序,教师、保育员一日工作标准,突出安全工作精细化管理。调整完善了各部门工作的程序和标准,做到工作目标责任到人。如将一日活动的质量评估标准划分成教育教学活动、生活活动、区角游戏活动、户外活动四部分,每一部分都有各自的指标,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了一日活动的要求,对教师主、配班的工作进行精细化分工,使教师一日工作目标更加明确,行动更有方向,从而加强了幼儿园规章制度的落实,增强了依法治教的理念。

  3、扎实做好班级工作。根据幼儿园工作实际,我园在管理工作中,从规范幼儿一日常规各项工作做起,例如:每天对幼儿的喝水量作记录等,加强班级常规工作的管理,让精细化管理落实在一日常规的各环节之中。

  4、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将法规学习与职业道德的提升紧密结合在一起。为了促进教职工将学习的理论落实到实践工作,做到教育观念及教育行为的两转变,我们落脚于日常教育教学行为的指导。针对教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采用案例的形式,组织大家进行书面的剖析及口头上的意见交流,增强思想上的认识,促进行动上的改进。

  二、安全工作无小事,加强安全工作的执行力

  1、“安全第一,警钟长鸣,责任重于泰山”通过学习安全法规,树立安全意识。通过本学期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安全意识已经存活在每一位教职工的心中。本学期组织教职工系统地学习了《幼儿园常见意外事故的及时处理》增强了教职工的安全法制意识。

  2、“安全委员会”活动有创新。本学期完善调整了各项制度,成立了由家长、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的“幼儿园安全委员会”,建立园区安全网络。邀请幼儿园家长中责任心强、,热心幼儿教育工作、有充裕时间的离退休人员充实到幼儿园安全委员中。同时,我们通过谈话了解与调查,与社区派出所小区共建安全系统,形成了警园——居民安全网,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园务总结》摘要:师主、配班的工作进行精细化分工,使教师一日工作目标更加明确,行动更有方向,从而加强了幼儿园规章制度的落实,增强了依法治教的理念。3、扎实做好班级工作。根据幼儿园工作实际,我园在管理工作中,从规范幼儿一...
相关文章蓝树叶的故事巧改教材,精彩无限
园园的风筝[文学趣事] 园园画画
《缓解新入园幼儿情绪焦虑的行动研究》课题实施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总结(4篇)
2016年度幼儿园工作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秋季幼儿园卫生校医工作计划
幼儿园园长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2016年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中班教研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