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班级小结

2008-10-22  | 班级 小结 陌生 

  托班班级小结

  时间过得很快,孩子们在托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集体生活,为此我们老师也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看到孩子的进步,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为了今后更好的工作,现将班级工作进行小结:

  一、爱心、热心、保育工作细心:

  托班的孩子年龄偏小且又是初次离开父母,很不适应集体生活,开学初的阶段,时间可以说是在哭声中度过的,孩子离开父母的怀抱,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加入了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他们对周围的陌生老师、陌生同伴,以及陌生的环境,充满了恐惧,于是原本开朗的孩子沉默了,在他们感到无住、孤独的时候,便用哭声来表达他们的内心世界,我们怎么办呢?我们坚持微笑服务,用抱一抱,亲一亲来拉近与孩子的距离,用歌声与玩具来吸引孩子,温暖孩子稚嫩的心,每天的安抚,每天的说教,孩子们逐渐适应了幼儿园的环境,同伴之间渐渐熟悉了,会手拉手在一起玩玩具了,每天高高兴兴的来园,快快乐乐离园,孩子们的变化真大。

  二、培养幼儿生活自理能力,树立幼儿自己动手的信心:

  托班的孩子由于年龄关系,什么都不会,来到幼稚园就得从头培养,根据大纲要求,以及班级工作计划的细则,我们由浅入深,逐个环节,逐个环节的培养、知道,是幼儿知道午餐前要洗手,其中我们采取手把手地教念儿歌,使幼儿很快学会了洗手,并知道找自己的小毛巾擦手,培养幼儿认识并记住了孩子自己的标记。在午睡前培养幼儿动手脱鞋,脱衣服的过程中,对个别差异儿童我们特别注意引导,如:柳文君、毛领君、郁弈辰等小朋友,他们不懂地地方很多,自由散漫,不肯学本领,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不厌其烦,不断引导,经常教诲,帮助他们提高,培养良好的习惯,以让人受益一生,我们不仅仅是注意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更注重对幼儿行为习惯、语言习惯的培养,言传重于身教,我们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幼儿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

  三、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培养有偶尔动手技能技巧:

  本学期,我们注意区域活动的创设,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贯彻好“二期课改”的教育理念,我们开设了不同形式的区域活动,为孩子提供丰富的玩具、材料,大大丰富了活动内容,在活动中也发展了幼儿语言交往,锻炼了幼儿的动手能力,最吸引幼儿的是“娃娃家”、“美工角”孩子们乐意做妈妈,做爸爸,乐意喂娃娃吃饭,喂娃娃喝水;在“美工角”他们会给爸爸妈妈送礼物,一副能干的开心摸样;“阅读角”小朋友也有兴趣,会翻阅“婴儿画报”在老师的知道下,会跟着讲故事,真正能起到发展幼儿语言的作用,拌种有几个年龄偏小的幼儿,刚来园时,话也不会说,通过培养,现在都会开口说话。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创设一个良好的游戏环境对幼儿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幼儿受到好奇心的驱使,喜欢通过游戏认识环境、了解环境、熟悉环境,本学期我们预设的几个主题活动如《宝宝上幼儿园》、《玩具伙伴》以及《帽子、手套、围巾》都在活动内容上穿插了游戏,以游戏为主导,将活动内容融与游戏之中,对幼儿产生了吸引力,调动了孩子参与游戏活动的积极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庆圣诞、庆新年的主题活动中,我们用漂

  亮的彩纸打扮了圣诞树,教师的环境布置一新,呈现出新年吉祥、快乐的气氛,在这样温馨的环境里,孩子们是轻松的、快乐的,有利于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四、家园共育,共同肩负教育孩子的重任:

  在本学期前,我们召开了新生家长会,让家长了解了我们园的情况,老师与家长面对面进行了沟通,通过家访了解了孩子在家的情况,根据不同孩子的情况,我们进行不同的培养方法,通过家长会,我们知道了家长想参与孩子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迫切性,我们开辟了“家园联系”、“宝宝成长录”可以每月以文字形式与家长沟通,相互交流,畅所欲言,我们能及时知道孩子在家长的情况,家长也及时了解了孩子在远的情况,很受家长欢迎。

  通过本学期的培养,孩子们在不同程度上有了进步,在新的学期里我们更要努力地工作,是我们的孩子更快乐,我们的家长更放心。

  苹果班

  2006年1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期班级小结》摘要:坚持微笑服务,用抱一抱,亲一亲来拉近与孩子的距离,用歌声与玩具来吸引孩子,温暖孩子稚嫩的心,每天的安抚,每天的说教,孩子们逐渐适应了幼儿园的环境,同伴之间渐渐熟悉了,会手拉手在一起玩玩具了,每天高高...
相关文章下学期蒙班班务工作计划1小一班第一学期班级小结
2003---2004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工作小结小班第二学期班级小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