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计划

2008-10-22  | 幼儿 蒙台梭利 本班 

  一、指导思想:

  依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幼儿园教育指南》的指导精神,转变教育观念,把新的教育理念转化为教育行为,本学期围绕本园的园务工作计划,结合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发展水平,全面开展“蒙台梭利教育”,加强“健康教育”、“幼儿科技教育”,努力全方位的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现制定了本班班务计划。

  二、班况分析:

  本班是蒙台梭利实验班,共有36名幼儿,男孩17名、女孩19名、基本是独生子女,年龄差距大。本班幼儿经过一年托儿班的生活,已经初步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基本的学习习惯。

  根据对幼儿基本情况的分析,我班幼儿具有如下特点:小一班小朋友活泼好动,有个性,动手能力强,都会用勺子进餐,动作发展较好,喜欢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喜欢上幼儿园,喜欢班上老师,口语表达能力强,爱听故事,喜欢动画片里的各种角色,但他们自抑能力差,不爱护玩具,不会谦让,个别幼儿不按老师的指示去行动,不能接受善意的批评,生活自理能力较差,依赖性较强,自我服务意识较弱。

  三、本学期工作目标:

  针对以上情况,我们教师用耐心和爱心去关心、呵护每一个孩子,耐心而细致地护理和教育他们,为孩子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对幼儿进行教育,在全面开展“蒙台梭利教育”的基础上,加强渗透“健康教育”、“幼儿科技教育”“幼儿游戏”活动的开展,努力全方位的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四、具体工作内容、要求、措施:

  A)常规工作:

  1、热情迎接幼儿入园,通过有趣的学习、游戏和生活活动,使幼儿情绪尽快安定,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愿意上幼儿园。

  2、合理组织安排幼儿的一日生活,多形式、多途径的加强晨间活动、户外活动的指导、锻炼,通过体育游戏的形式,做到每天练习一种基本动作及各种器械的辅助练习,大力发展幼儿的大肌肉动作。

  3、实施蒙氏教育活动,加强幼儿生活常规和秩序感的培养,学习规范性的操作。促进幼儿创造性的发展,并做好详细的记录观察。

  4、将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运用到音乐教学活动中,全面提高幼儿的音乐素质。

  5、利用电化教学手段,开展“每日英语”的实效性教学,提高幼儿对英语的学习兴趣。

  6、组织幼儿春游、散步、参观等活动,让幼儿在观察活动中认识春天、夏天。

  7、知道春季、夏季的名称和明显的气候特征,以及植物生长和人们生活的明显变化。感受春、夏两季自然景物的美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计划》摘要:展水平,全面开展“蒙台梭利教育”,加强“健康教育”、“幼儿科技教育”,努力全方位的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现制定了本班班务计划。二、班况分析:本班是蒙台梭利实验班,共有36名幼儿,男孩17名、女孩19名、基本...
相关文章小班化教学实施计划香港评估在小学全面推行小班教学
小班舞蹈特色班计划幼儿园招生计划模板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