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发展计划

2008-10-22  | 发展 发展计划 计划 

  个人三年发展计划

  上海的“二期课改”正进入一个深入发展的关键时期。“新教材”,带着追求创新与超越的教育理念,带着崭新的课程理念向我们走来。她强烈地冲击着现有的教育体系,她也汹涌地撞击着我原来固守的一些观念和行为。因此,“新教材”的全面实施,将在我们上海的学前教育领域引发一场深刻的变革。通过变革,在探索与实践、反思与重建中,必定会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更好地推动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21世纪是突出课程的有效整和、师生共建、教育的个别化,是从“本本”走向“人本”,从单科趋向整和。我园的三年发展目标是:确立“依法办园”“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探索“一园多址”的管理模式和运作有序的分层管理机制;形成一支爱岗敬业、教风严谨、善于学习、乐于创新的师资队伍,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开展教育教学36 研究,构建切合实际的园本课程,继承和创新民间艺术,促进幼儿和谐发展;优化教育环境,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幼儿园、社区、家庭”三者有机整和,形成教育合力,将三林幼儿园办成具有民间特色、时代气息的幼儿园。

  结合自身情况和我园2004—2007三年发展规划,我制定了如下个人三年发展计划:

  总目标:确立学习的理念,弘扬良好的师德,落实二期课改精神,将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

  第一阶段(2004.9——2005.8)

  目标:确立学习的理念,弘扬良好的师德,形成正确的现代教育观,强化对二期课改的认识,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措施:

  (1)增强对现代化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加强理论学习和师德教育。

  认真参加2004学年浦东新区教师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积极创设自主学习的空间,树立学习的观念。

  (2)进一步学习“二期课改”的精神,用教育理论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3)开展收集信息活动,沟通交流教育信息。

  教师间教学信息的共享,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收集教学信息的过程,也是自主学习的过程,

  (4)积极参加外出学习(如:参加专家老师讲座、教师培训、园内观摩活动等)。

  积极参加每一次外出学习,如教师培训、专家老师的讲座、园内观摩活动等,“走出去,请进来”,从专家、优秀教师等身上,学会反思,积极进取。

  (5)虚心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不断提高对活动设计和组织指导的能力,平时多向有经验的老师虚心请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发展计划》摘要: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更好地推动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21世纪是突出课程的有效整和、师生共建、教育的个别化,是从“本本”走向“人本”,从单科趋向整和。我园的三年发展目标是:确立“依法办园”“以人为本”的管...
相关文章学年个人发展计划民间体育游戏计划
如何制定幼儿园幼师个人专业发展计划个人发展计划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