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程班宝宝学习分享

2008-10-22  | 全程 幼儿 分享 

  让全程班宝宝学习分享

  我发现本班新入园的孩子存在一个普遍现象:以“自我中心”,我们班的幼儿最大的29个月,最小的只有20个月,孩子在家里交往范围小,人物关系少。家里玩具随意玩,孩子可独霸一方。而到了幼儿园里,玩具数量是有限的。任何教玩具都需要幼儿轮流分享。如何让幼儿学会分享呢?我在全程班的体会如下:

  一、分享食物的魅力。我们在周五安排了分享活动,让幼儿从家里带来食品,和小朋友分享,通过分享,让孩子体验快乐。

  二、游戏的乐趣。对幼小的孩子,最有效的力量就是游戏。我经常组织幼儿进行一些配合性强的游戏。如:一起搭积木,让幼儿几人一起搭建玩具,培养幼儿合作能力和体会分享的快乐。

  三、随机教育。我在日常活动中也注意随机教育幼儿,如:蚂蚁搬豆,让幼儿观察蚂蚁是怎样一起把大豆子搬到自己窝里的。

  四、与家长交流,共同熏陶。我在家长会和离园时,向家长宣传幼儿园里的生活,进行家园共育,促进幼儿的发展。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方法,我会不断的寻找切实有效的方法,帮助幼儿,促进幼儿的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全程班宝宝学习分享》摘要:,和小朋友分享,通过分享,让孩子体验快乐。二、游戏的乐趣。对幼小的孩子,最有效的力量就是游戏。我经常组织幼儿进行一些配合性强的游戏。如:一起搭积木,让幼儿几人一起搭建玩具,培养幼儿合作能力和体会分享...
相关文章挖掘条件背后的条件挖掘条件背后的条件
打过疫苗又被狗咬咋办宝宝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