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在干什么

2008-10-22  | 干什么 老师 高洁 

  “老师,你在干什么啊?”看到我在写东西,高洁跑过来,侧着小脑袋问我。

  “那你看老师是在干什么啊?”我反问高洁。

  “老师是在写字吗?”听到我的话,高洁回答我的问题了。

  “高洁不是很聪明的,知道老师在写字,那你还问老师在干什么啊?”

  “老师,那我想知道你在写什么字啊?”刚刚回答完一个问题,小家伙又问了这么个问题。

  “高洁,不知道的,你还是自己去玩吧!”

  “为什么我不知道啊?”

  “那老师告诉你,老师在写你们的东西呢!”

  “写我们的东西,为什么呢?”

  “让你的爸爸妈妈看啊!”

  “哦。”随着这个“哦”字的落下孩子也就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坐在自己的桌子上写东西的时候总有些好奇的孩子跑过来问,“老师,你在干什么”起初的一段时间,看到孩子跑过来问,我会告诉孩子我在做什么事情,但是当碰到有些时候,孩子明明知道我在做的事情,还要“你问在干什么”,我会让孩子自己来回答他们所提出的问题,孩子都能自己回答出来,尽管他们回答的是浅层的,浅层之后就是深的,那样的话就需要老师去回答他们所想知道的了。当他们得到他们所要的答案后,也就自己离开了。

  “老师,你在干什么啊?”孩子一开始就问这个问题,其实是他们知道所问问题的答案,也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孩子只是想和老师进行一些简单的聊天,而作老师,不知不觉的总是用成人的眼光去看待孩子所提出的问题,于是就直接告诉孩子他想知道的答案,让他在知道答案后就自己离开了,并没有想到其实孩子是有另一种想法的存在。有些孩子在得到他们的答案后,还是依旧站在老师的旁边,看着你,这种情况见的多了,使我自己也就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想知道孩子到底是想知道什么。

  为什么,三个字,其实很简单,只要老师去关注孩子,为什么就是孩子最强烈的好奇心,也是孩子对这个世界进行的一种未知的探索,从这个探索中,他们逐渐去了解,逐渐去懂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师,在干什么》摘要:1“为什么我不知道啊?”“那老师告诉你,老师在写你们的东西呢1“写我们的东西,为什么呢?”“让你的爸爸妈妈看啊1“哦。”随着这个“哦”字的落下孩子也就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坐在自己的桌子上写东西的时候总...
相关文章老师,你在干什么孩子的逆反心理也有一些可取之处吗?
老师真好抽象画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