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幼教(2)

2008-10-22  |  

  儿童对教师的文化改造是通过儿童直接的反馈强化和间接的质疑诘难方式进行的。教师通过对儿童所反馈的信息的接收、编码、意义解释,调整自己的教学行为,接受儿童实施的文化改造。

  幼儿教师在现实社会中的现状,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教师的积极性,消解了其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职业自毫感,泯灭了其对自我实现的终极价值的追求。我们常说对儿童要有一颗人文关怀的心,同样对教师我们也需要有一颗人文关怀的心。

  在肯定幼儿教师的教育者角色的前提下,我们首先应想到幼儿教师也是普通人,他们就生活在我们中间。作为普通人,幼儿教师也

  是一个需要继续社会化的成人,而不是什么所谓的“完人”,他们同样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当认识到幼儿教师也是一个普通人时,我们的社会、家长、管理者、幼教培训者就不会过多地苛求他们的幼儿教师、埋怨他们的幼儿教师,而会更多地宽容、理解、倾听幼儿教师的心声,关心幼儿教师的情感需要,更多地支持、帮助他们。

  在幼教这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还是可以寻找到很多很多的美好的东西,当我们在与家长的交流中出现问题时,当我们碰到无理取闹的家长时,我们可以这样想一想,幸好我们班只有这样一位家长,那样你就会让自己在与这位家长的交流、沟通中,可以平心静气的好好谈一谈了。当你和自己的同事因为某些很小的原因而意见不一时,你也可以这样想,终于有了一个可以和我一起探讨,切磋幼教理念的人,这样我就可以成长的更快了吗!

  解决幼儿教师的心理问题,就要求我们的社会要关注我们新时代的幼儿教师,要对他们有一个新的定位,不能在将他们定位在“孩子王”“保姆”等这样的字眼上,要全方位的支持我们的幼儿教师,让他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自己的幼教岗位,更好的为我们的孩子服务。

  2006-4-3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