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的烦恼

2008-10-22  | 洗衣 涛涛 洗衣机 

  今天妈妈给娃娃家新“买”了一台洗衣机,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来娃娃家玩,不一会,就和洗衣机成为了“好朋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不把洗衣放进洗衣机,而是看到他们不停反复地把厨房间的蔬菜、水果扔进了洗衣机,还不断地大声叫,再拿一点放进去,一会功夫,整个洗衣机里堆满了水果、蔬菜。出现了这种情况,我想该是老师必须“出手”的时候了。于是我故作不知:“哎呀!这是冰箱吗?”孩子们都告诉我说:“不是的,这是洗衣机呀!”“我怎么看看像冰箱呀,只有冰箱里面都是放蔬菜、水果的,洗衣机怎么也能放水果呢?”这时,有个孩子意识到了,他马上就把水果、蔬菜从洗衣机里拿出来,放进冰箱。

  于是,在活动尾后,我马上引导孩子讨论:“洗衣机有什么用呢?它是怎么工作的呢?”孩子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很快有了许多的答案:“洗衣机是用来洗衣服的”“衣服、袜子脏了都可以放进洗衣机里洗的”“有了洗衣机就很方便了”......“我们去拿一些衣服让洗衣机帮忙好吗?”只见钱欣怡马上抱来一堆衣服,全部放进了洗衣机,把洗衣机塞的满满的,“唉呦!我的身体太重了,我受不了拉,我洗不动衣服啦!”怎么办呢?

  涛涛说:“快拿掉几件衣服,让它洗的少一点,”“那还有的衣服怎么办呢?”涛涛说:“还有的等一会在洗呀!”好的,这个办法可以的,现在我们来听听洗衣机又会说什么?“嗯!现在我不感到累了,可以轻轻松松地洗衣服了,我真高兴为你们洗衣服!”

  “老师,洗好衣服要晒干叠整齐的”,我马上意识到了材料的缺乏,就和孩子一起讨论还需要哪些用品......

  通过这件事,使我认识到,当孩子在游戏时,出现问题了,老师的适时介入、正确引导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创设丰富的游戏环境,支持幼儿游戏的开展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我能在提供洗衣机的同时,投放更为适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的游戏材料,如洗涤用品、各种晾衣服的衣架、夹子、叠放衣服的容器等等,让孩子们在较为真实的自然情景中游戏,那么我想不仅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幼儿枯燥、反复的机械行为,甚至是不合情理的游戏行为,更能满足幼儿游戏的兴趣和需要,促进幼儿在游戏中获得真正的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洗衣机的烦恼》摘要:以放进洗衣机里洗的”“有了洗衣机就很方便了”......“我们去拿一些衣服让洗衣机帮忙好吗?”只见钱欣怡马上抱来一堆衣服,全部放进了洗衣机,把洗衣机塞的满满的,“唉呦!我的身体太重了,我受不了拉,我洗不动衣...
相关文章洗衣机的失火和预防大班美术:快乐的洗衣机
中班艺术游戏活动:洗衣机美术:绿色洗衣机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