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

2008-10-22  | 开时 二天 洗手 

  洗手

  今天带孩子户外活动回来后,像往常一样我请孩子进厕所上厕、洗手,同时我又重复着对孩子说:“洗手的时候把袖子卷起来,擦好肥皂手心搓搓,手背搓搓,十个手指交叉搓搓,肥皂冲掉甩甩干。”大部分孩子随着我的口令进行正确的洗手,我也在旁进行个别孩子的指导。经过一段时间,大部分孩子陆续的离开了厕所,这时我也走到水龙头这里开始了自己的洗手“程序”。当我快速的洗完手后正准备离开时,门口出现了一个稚嫩的声音:“沈老师,你没有手背搓搓,还没有甩甩干。”突然之间听到孩子认真的说出这句话,我整个人呆了,一时之间不知该怎么回答,只能尴尬的笑笑说:“哦,沈老师的手不是很脏,稍微洗一下就好了。”孩子听了我的解释,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走开了。等我安静下来后,我越想越不对,这样的回答会给孩子造成不良的榜样的,于是在第二天的晨间谈话中,我在全班小朋友面前勇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有个别老练的孩子竟然还拍手说:“我们原谅你了,下次不能这样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觉得老师的行为确实应该引起注意,有时候一些细小的环节孩子会看在眼里,甚至会模仿,要对孩子做好为人师表确实需要不断的提醒自己,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为孩子时刻做好榜样。

  作为老师,我们在教育孩子的同时常常会对自己的一言一行比较随意,你的教养笔记提醒了我们:在对孩子提要求的同时别忘了孩子的眼睛正看着老师呢,常言说的“言传身教”是我们每一位老师所应思考与重视的。

  你能“知错就改”勇于向小朋友承认自己的错误,孩子会以你为榜样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洗手》摘要:口出现了一个稚嫩的声音:“沈老师,你没有手背搓搓,还没有甩甩干。”突然之间听到孩子认真的说出这句话,我整个人呆了,一时之间不知该怎么回答,只能尴尬的笑笑说:“哦,沈老师的手不是很脏,稍微洗一下就好了。...
相关文章学洗手产后手干要巧洗手
儿歌:洗手我爱洗手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