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下半学期小班社会实践(春游)活动反思

2008-10-22  | 先带 春游 实践 

  2006年下半学期小班社会实践(春游)活动反思

  春游,是孩子们的期盼。在3月7日上午我们马钢五幼小二班的孩子们和他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热热闹闹地,高高兴兴地来到了雨山湖公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春游。春天盛开在满园的花色中,春天写在孩子们的笑意与欢快中。上午八时,孩子们和家长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本班老师的带领下,个个精神抖擞,步子轻快,一个紧跟着一个按次序走进了雨山湖公园。

  一到雨山湖公园里面,孩子们高兴极了,都忍不住一个个往前冲,我们老师先带着孩子们和家长在公园里慢慢地散步,吸一吸公园里新鲜的空气;踏一踏公园里松软的泥土;赏一赏公园里无边的风光,游一游这如画般美丽的春天风景。一路上我们老师不停地向孩子们介绍书上见过的植物:看﹗如烟的柳树;盛开的桃花;洁白的梨花交相辉映,孩子们睁着一双双明亮的眼睛捕捉着美丽的春天,他们全身心地融入了春的美景中,感受着春天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当我们来到一大片草坪上,看见绿油油的草坪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平铺在大地上时,孩子们高兴极了,他们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小心翼翼地走进草坪,生怕踩坏这些小生命,可是终于忍不住地在草坪上蹦呀跳呀,打一个滚,忘了一切。玩累了,干脆躺在草地上,闭上眼睛,任小草用绿色的手抚摸着他们的身体,还不时地和小草说一说悄悄话。

  风儿是暖暖的,心情是飘飘的,瞧,风筝飞起来了;歌儿唱起来了;游戏玩起来了;球儿踢儿来了……孩子们感受着春的精彩,春的妩媚。

  最后,孩子们和家长;老师围坐在一起分享着带来的食物,大家尽情地吃着,笑着享受着美食;享受着春光的沐浴,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

  这次活动主要是结合我班主题《春天》所开展的“我和爸爸妈妈

  在春天的约会”家园共育活动。我们教师充分挖掘了家庭教育资源充分调动了家长参与幼儿园教育的积极性,提出了家长带孩子去春游,去寻找春天的倡议,并将有关的图片影像资料带到幼儿园展出与全园孩子共享。家长们热情极高,这是对我们工作是莫大的关心和支持。

  “我和爸爸妈妈在春天的约会”活动的开展,是充分利用了家庭教育的优势,弥补了幼儿园集体教育的缺陷。带动了家长们全方位的关心孩子,关心幼儿教育。通过本次活动也达到了个别教育资源共享,同时培养了孩子和家长热爱大自然,热爱家乡的情感。

  2006年4月12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6年下半学期小班社会实践(春游)活动反思》摘要:不停地向孩子们介绍书上见过的植物:看﹗如烟的柳树;盛开的桃花;洁白的梨花交相辉映,孩子们睁着一双双明亮的眼睛捕捉着美丽的春天,他们全身心地融入了春的美景中,感受着春天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当我们来到一大...
相关文章2006年小班下半学期社会实践﹙春游﹚计划小班年级组总结
上学期小二班社会实践活动计划拎小筐进超市让孩子学会理财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