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后不会了”

2008-10-22  | 小杰 一边 有时 

  “我以后不会了”

  “呜……呜……”又传来了孩子的哭声,一边是呜呜的哭声,一边是一个劲地再说“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小杰很会说对不起,尤其是当把其他孩子弄哭了的时候,他的嘴巴一边在说对不起,一边会用手在帮孩子擦眼泪,相同的情景经常出现在班级里面,尽管老师说过很多次了,但是对于小杰来说,转眼就忘记了。

  “小杰,对不起有用吗?小朋友都被你弄哭了啊!”

  “我说对不起,他就能不哭了啊,也能和我做好朋友的啊。我知道我错了,我会改正的啊!”听到老师的话,小杰很认真的说。

  小孩子不小心把同伴弄哭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频繁的出现就不是怎么好了,有时老师看着这孩子其实蛮懂事的,就是双手管不了自己,冷不防的要去碰碰其他的孩子,一哭,紧接着就是“对不起”。

  我知道他还是蛮懂事的,能认识自己的错误,就是有时候小手管不住自己了就要去弄其他小朋友,弄哭了,就以为说声“对不起”就没什么事情了,有时候“对不起”这三个字还是很管用的,但是对于经常被弄哭的孩子,“对不起”就不是怎么管用了,因为知道了他的这个习惯,所以再怎么说“对不起”也是无济于事,所以针对小杰的情况,我想只有让他认识到不是任何事情说了“对不起”就会没事了,你只有做到以后,“你不会了”,小朋友才是愿意和你一起玩的。

  “我以后不会了”,慢慢的代替了小杰以前说的“对不起”,但是尽管他学会了这句话,但是冷不防的,有些孩子还是在他的手下要哭的,发生了这种情况,我就让他去想想,前段时间当你把小朋友弄哭了,你说什么了,通常的他很快就知道老师要他回答什么话,他知道该怎么回答老师的问题,但是他知道今天又犯了同样的错误,他也不好意思再说了,于是我让他想想,为什么又会这样把小孩子弄哭了,你以后应该怎么做

  小杰能回答的很好,因为有时候碰到不小心,他也是会哭的,我让他想想你自己哭的时候是怎么样的,而小朋友哭了,因为是你的原因,你觉得心里难过吗,如果老师把你的事情告诉了你的爸爸妈妈,你觉得爸爸妈妈会怎么说,他很懂事,知道不能告诉爸爸妈妈,也告诉老师,爸爸妈妈在家的时候就跟他说过,在幼儿园要和小朋友一起玩,不能把小朋友弄哭了,如果被爸爸妈妈知道了,是要批评的,“老师,我以后真的不会了!”每一次总是这样的。

  “我以后不会了”,这句话代替了“对不起”,在发生了哭的事情后让小杰自己想想以后能不能这样做了,你自己哭了,你觉得好吗,同时也表扬他一点点的进步,我发现,最近把小朋友弄哭的现象逐渐变的少去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以后不会了”》摘要:1“我说对不起,他就能不哭了啊,也能和我做好朋友的埃我知道我错了,我会改正的啊1听到老师的话,小杰很认真的说。小孩子不小心把同伴弄哭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频繁的出现就不是怎么好了,有时老师看着这孩子其实...
相关文章为什么猫吃完东西以后才洗手洗脸一张标签(1)
一张标签宝宝体重不爱长怎么办?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