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秘密》主题反思

2008-10-22  | 大自然 反思 地球 

  《大自然的秘密》主题反思

  大自然是我们人类居住和生存的地方,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大自然,所以我们设计了这个主题。在这个主题中以认识大自然的特征为中心,通过观察、劳动以及各种游戏活动,来发现大自然的各种变化,学习记观察日记,培养幼儿主动参与活动的兴趣和积极探索、求知的欲望。

  我们和孩子一起共同阅读故事和画面《小水滴旅行记》、《桃树下的小白兔》、《雷公公敲门》等;欣赏散文《风在哪里》;朗诵诗歌《春天》;一起歌唱《柳树姑娘》、《画地球》,一起舞蹈《大自然是我们美丽的家》,一起制作《桃花瓣》、《我喜欢的花》、《小风车》,一起画出《美丽的海底世界》、《我喜爱的地球》。通过以上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水从哪里来;桃花什么时候开、是怎么样的;打雷是什么时候的事;风是无处不在的;了解了春天的特征,知道了地球是我们的宝贵的家,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环境,还了解了动物与天气的关系。激发了孩子们产生热爱地球的情感,培养了幼儿乐意探索大自然的兴趣,激起了孩子们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的愿望和决心。

  在这个活动的实施过程中,我们发现孩子们对了解大自然有极大的兴趣,他们乐意去了解,愿意去明白。所以很多活动开展起来都非常顺利,孩子们的积极性也很高,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做一个“环保小卫士”,来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使我们的大自然更美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自然的秘密”主题反思》摘要:的地球,保护我们的环境,还了解了动物与天气的关系。激发了孩子们产生热爱地球的情感,培养了幼儿乐意探索大自然的兴趣,激起了孩子们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的愿望和决心。在这个活动的实施过程中,我们发现孩子们对...
相关文章露珠 一:露珠的秘密小屋雨中乐(小班主题反思)
小龙人主题活动发现春天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