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脑算教学

2008-10-22  | 苇河 苇河镇 启明 

  珠脑算教学

  为了适应幼儿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在2001年7月6日,我们在苇河镇中心幼儿园举行了苇河镇幼儿“听读游戏识字”和“珠算式脑算”公开教学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这次活动受到了教委领导的重视,并得到苇河小学领导和中心幼儿园师生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参加人员有苇河镇教育中心领导、苇河小学领导、中心幼儿园领导及全镇幼儿园(班)的全体教师共计36人;参加本次活动的幼儿是中心幼儿园3个班106名小朋友及个体启明星幼儿园26名小朋友共计132人。另外活动中我们邀请了23名幼儿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目的是让教师和家长能够很好的相互配合,共同接受教育改革的新动向,素质教育的新要求,以便更好的适应当今的幼儿教育教学改革。

  本次活动的两项实验课题,是今年3月份申报4月份开始实施,全镇搞了两个实验点,中心幼儿园和启明星幼儿园,仅仅两三个月的时间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两项实验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的教学模式,以崭新的人生观、幼儿观和教育观去从事我们的幼教事业。它将直接影响着二十一世纪整个社会的人才的整体素质。

  活动中共有四位教师献课,“珠算式脑算”两节、“听读游戏识字”一节、舞蹈一节,四节课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素质教育的新导向,坚决杜绝了学前小学化的现象,从科学合理的开发儿童智力入手,让幼儿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从而开发智力、激发兴趣、学得知识。

  本次活动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距离素质教育的具体要求相差甚远,但今后我们会在教育教学中认真学习努力探讨,再接再厉,力争在教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使苇河镇的幼教工作再登新台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珠脑算教学》摘要:支持。本次活动参加人员有苇河镇教育中心领导、苇河小学领导、中心幼儿园领导及全镇幼儿园班的全体教师共计36人;参加本次活动的幼儿是中心幼儿园3个班106名小朋友及个体启明星幼儿园26名小朋友共计132人。另外活动...
相关文章北师大:《小猫吃鱼》教学设计(四)小学体育教学目标刍议
小学数学教学评论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之幼儿园数学教育的有效教学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