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幼儿园的教室布置

2008-10-22  | 幼儿 美国 布置 

  美国幼儿园的教室布置

  一、美国幼儿园教室布置的指导思想美国幼儿园教育极重视幼儿园的教室布置,这是同美国幼儿园和教育观分不开的。美国幼儿教育的主要观点是:

  1.幼儿必须利用各种感官,通过与环境的直接作用进行学习。

  2.幼儿教师必须鼓励幼儿积极地与环境中的物体、材料和人进行相互作用。

  3.幼儿教师必须为幼儿提供适合年龄发展和个体发展的课程。由此,美国幼儿园将教室的布置视为一种策    略,认为教室的布置能为儿童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儿童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二、美国幼儿园的教室布置

  (一)教室的布置美国幼儿园的教室一般可以分成以下几个不同的学习领域:积木角、家庭角,桌面玩具角,艺   术角,沙和水(科学角),图书角。这些领域也可用来进行集体活动。如音乐和运动活动、讲故事和班级   会议等。最近,有的幼儿园还增加了计算机和烹调角。

  (二)教室布置的策略

  1.各个领域用不同的家具分隔开来。这样便于儿童清楚地选择活动区。与此同时,教师可纵观全局,心中     有数。

  2.热闹的地方和安静的地方被分隔开来,交通要道被用来减少注意力的分散。

  3.材料是摆在矮的架了上的,这样儿童能够轻易地拿到它们。架子上有标签,干净、不杂乱,这样材料就     很容易被看见,被选择,被取放。

  4.同样的材料放在一起,这样可以教孩子分类,并把东西按序摆放。

  5.每一个领域的材料都很多,以满足不同儿童的不同需要。

  6.不同的材料发展不同的感官,提供不同经验。

  三、美国幼儿园教室布置的作用美国幼儿园教室的布置对儿童发展的作用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各个具体的活动区域可以促使幼儿学习特定的知识,发展特定的技能,培养社会性的个性。

  (二)所有的活动区都能培养幼儿的信任感,发展幼的儿独立性,培养他们的注意力,发展他们的技能技巧。

  1.培养幼儿的信任感,布置合理的教室使儿童对教室产生信任感。

  (1)各活动区的玩具架摆放整齐,分类清楚,幼儿很容易就能找到所需的物品,不会为找不到所需的物       品感到不安。

  (2)幼儿的美术作品贴在艺术角,与他们的水平视线高度一致,这会使幼儿感到他们的作品受到重视。

  (3)教室的图书角温馨舒适,使他们能坐下来阅读或休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国幼儿园的教室布置》摘要:置一教室的布置美国幼儿园的教室一般可以分成以下几个不同的学习领域:积木角、家庭角,桌面玩具角,艺术角,沙和水科学角,图书角。这些领域也可用来进行集体活动。如音乐和运动活动、讲故事和班级会议等。最近,...
相关文章美国的幼儿园教育美国幼儿园的环境布置和活动安排
走进美国幼儿园社会领域 快过年啦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