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才辈出,看犹太人早期教育

2008-10-22  | 犹太 门德尔松 卡夫 

  世界上犹太人的数量大约有一千六百万人。如果以世界人口六十亿来计算的话,他们只不过占了0.27%而已。然而犹太人当中却生成了很多的天才,像爱因斯坦、佛洛依德、伯格森、卡夫卡、海涅、萧邦、门德尔松、梅纽因、夏卡尔、卓别林等,不胜枚举。

  在一八九二年设立诺贝尔奖以来,这个奖可以说是由犹太人所独占,因为有32%的得奖人是犹太人,其比例是其他民族的100倍。为什么犹太人有这么多天才呢?答案很简单,因为犹太人的幼儿教育进行得非常好。

  当犹太人的孩子到了三岁时,他们就会被带到类似私塾的地方,教导他们希伯来语。等到他们会读之后,就开始拿著有希伯来文的书本来教育他们如何写字。

  接下来他们会让小孩背诵像般若心经一般的祈祷文,他们不要求他去了解文章的意思,只是教他去读书,而且以背诵为目标。

  犹太人认为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建立起记忆力的基础的话,那么往后就没有办法学到其他的知识。

  到了五岁,她们就开始背诵圣经、摩西律法。

  在七岁前他们必须背诵摩西五书当中的鈥湸词兰外潯⑩湷霭<凹氢潯⑩溊醇氢潯⑩溍袷氢潯⑩溕昝氢潱桥浜献判桑锤驳乩仕屑赴俦椤

  到了七岁则学习旧约圣经剩下的部分,以及犹太教法典。犹太人在满十三岁接受成人典之前,就已经全部会背诵最基本的学问了。

  犹太教徒早上的礼拜祈祷书大约有150页,每天早上都必须要朗读,在这朗读过程中,每一个人都能背诵。

  不可思议的是,一旦脑部这种大容量的记忆系统完成之后,接下来就很容易吸收各式各样的知识,就像高机能的电脑。

  如上述,犹太人就是这样背下所有重要的知识的。

  有一次海歇尔老师向弟子借一本非常珍贵的书,二、三天之后他就很有礼貌的奉还:鈥湻浅P恍荒悖乙丫勘称鹄戳恕b澦⒚挥锌奖匆环荩侵换硕⑷斓氖奔渚桶颜獗臼橥耆乘邢吕戳恕

  犹太人那么优秀、那么有独创性的思考是从哪里产生的呢?资讯的来源越是丰富,就越能产生优秀的发明及独创性的思考。优秀的发明或发现只能从贮藏在头脑当中的优秀知识来创造。记忆的容量越大,越容易产生新的发明以及发现。犹太人之所有很多天才,就是因为犹太人是善用记忆的民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天才辈出,看犹太人早期教育》摘要:、梅纽因、夏卡尔、卓别林等,不胜枚举。在一八九二年设立诺贝尔奖以来,这个奖可以说是由犹太人所独占,因为有32%的得奖人是犹太人,其比例是其他民族的100倍。为什么犹太人有这么多天才呢?答案很简单,因为犹太人...
相关文章天才辈出看犹太人早期教育创造性早期教育从经典入手
早教习惯启智秘诀清白的太阳揭露了真相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