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使用肢体语言

2008-10-22  | 肢体 可想 语言 

  学会使用肢体语言

  根据多年的幼儿教育经验,我觉得对孩子适时使用肢体语言可以强化口头语言的使用效果。特别是对年龄偏小的孩子来说,肢体语言可以使他们柔弱的心灵接受莫大的安慰,使他们觉得在幼儿园像在家中一样温馨,在老师身边像在妈妈身边一样安全。

  在幼儿园里,每学期的开始是令所有教职员工最费心思的。特别是小班新生都只有三、四岁,刚刚离开父母,又换了新的环境,周围都是陌生的人,那种孤独可想而知。孩子是否能早日适应环境除了父母的配合还要看看老师的诱导水平。老师可以教孩子唱歌游戏,可以讲些孩子爱听的小故事,而对那些性格内向的孩子就要用肢体语言来培养师生感情,让他由衷对你产生一种亲近与依恋。那么什么叫肢体语言呢?肢体语言就是通过身体的动作与接触而进行的感情交流。

  比如孩子想妈妈了,被别的小朋友欺负了等等,你可以把孩子搂在怀里,脸贴着他的脸,缓缓地拍着他的背部,嘴里可以轻轻地说些安慰话,孩子那颗惊恐失措的心会渐渐趋于平静。和孩子谈话最好蹲着,让他能平视你,当他说话不着边际时,你都微笑着等他说完再发表见解,可以伴些手势和面部表情,让他觉得自己像大人一样被尊重。

  在我任教的大班里,我严肃时,孩子会端端正正坐在位子上听我讲课;当下课了我会和孩子一起游戏,他们有的拉我手,有的摸我脸,更有调皮的亲我一脸的口水。每当这时候,我准会逐一抱住他们,要么刮他们的鼻子,要么摸摸他们的头,再不然就亲亲他们……这时候孩子们开心极了,他们围着我又蹦又叫,我常常陶醉在这种浓浓的亲情之中……

  教师的一颦一笑,甚至同一句话使用的不同口气,都牵动着孩子的喜怒哀乐,多给孩子一份关爱,你就会多收获一份欢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会使用肢体语言》摘要:教职员工最费心思的。特别是小班新生都只有三、四岁,刚刚离开父母,又换了新的环境,周围都是陌生的人,那种孤独可想而知。孩子是否能早日适应环境除了父母的配合还要看看老师的诱导水平。老师可以教孩子唱歌游戏...
相关文章宝宝的肢体语言从哪里开始你了解宝宝的肢体语言吗
你了解宝宝的肢体语言吗?肢体语言阅读与幼儿阅读能力的发展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