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饮食指南

2008-10-22  | 绿叶 来源 需要 

  婴儿饮食指南

  一、每日所需的六大营养素

  二、宝宝膳食的要求    

  三、宝宝常用食物的制作方法

  四、如何提高钙的摄入量  

  五、怎样防止宝宝挑食偏食 

  六、怎样增强宝宝的食欲  

  七、不要过多吃糖和橘子汁 

  八、不要给宝宝吃的食物  

  九、教小宝宝用餐有条理  

  十、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一、每日所需的六大营养素

  蛋白质:需要量为35-40克,来源于鱼、肉、蛋、大豆、各种谷类。

  脂肪:需要量为30-40克,来源于动植物油、乳类、蛋黄、鱼。

  碳水化物:需要量为140-170克,来源于食物中谷类、豆类、食糖、水果、蔬菜。

  矿物质:钙需要量为600毫克,来源于乳类、蛋类、鱼、豆、蔬菜。

  铁需要量为10毫克,来源于肝、蛋黄、瘦肉、绿叶菜及豆类。

  锌需要量为10毫克,来源于动物性食物以及花生、蚕豆、豌豆等。

  碘需要量为70微克,来源于海产食品、碘化盐。

  维生素:A需要量为1000~1333国际单位,来源于动物肝脏、鱼肝油、蛋黄及黄绿叶蔬菜中。

  B1需要量为0.6~0.7毫克,来源于豆类、粗粮如米糠、麦麸中。

  B2需要量为0.6~0.7毫克,来源于乳、蛋黄、肝、绿叶蔬菜中。

  C需要量为30~35毫克,来源于新鲜蔬菜和水果中。

  D需要量为400国际单位,来源于鱼肝油及身体皮肤受紫外线照射后。

  水:需要量为每千克(公斤)体重125~150毫升,来源于饮料与食物等。

  二、宝宝膳食的要求

  (一)宝宝的胃容量小,1岁半以前,以每日3餐加2次点心为宜。点心时间可安排在下午和夜间;1岁半以后,每日3餐加一次点心,点心时间安排在下午。点心不要吃得过多,距午餐时间不要相距太近,更不能随便给宝宝吃点心或零食,否则影响宝宝对正餐的食欲和进食量,久而久之,会造成营养失调或营养不良。

  (二)除主食外,牛奶或豆浆仍为宝宝最基本的食物,每日要至少保证250~500亳升。豆浆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且价格便宜,可与牛奶轮换食用。

  (三)粮食不要过精,宜粗细搭配,经常给宝宝吃点粗粮,以免出现维生素B1缺乏症,最好每餐让多种谷类混合一块吃,可提高营养价值。

  (四)水果和蔬菜能给宝宝提供大量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是宝宝不可缺少的食物。宝宝每日蔬菜用量的一半应为橙绿色蔬菜,常见的橙绿色蔬菜有:胡萝卜、柿子椒、油菜、芹菜、菠菜、青叶小白菜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饮食指南》摘要:要量为1000~1333国际单位,来源于动物肝脏、鱼肝油、蛋黄及黄绿叶蔬菜中。B1需要量为0.6~0.7毫克,来源于豆类、粗粮如米糠、麦麸中。B2需要量为0.6~0.7毫克,来源于乳、蛋黄、肝、绿叶蔬菜中。C需要量为30~35毫...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0~6岁儿童的饮食指南
四方法助婴儿战胜秋老虎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