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行到我能行(2)

2008-10-22  |  

  我第一次找他谈心,是在开学后的第二星期,那天我让天鸿坐在我的腿上,拿着他被我没收了的玩具跟他进行交谈,我知道他已经准备被我批评了,也准备好对付我的话了。可能是我亲切的态度使他大吃一惊,他开始时显得很拘谨,逐渐的他打开了话匣子,与我聊起玩具来了,在谈话时,我发现天鸿很健谈,思维也比较活跃,然而当我逐渐将话题转向对他的希望时,他那一套早就准备好应付我的话又拿出来了……但是在又另一次的集体活动中他还是拿出了玩具,第一次谈话失败了,但我不气馁我相信真诚所至金石为开。

  第二次谈话时我告诉他,老师想把他当作朋友,但也希望他把老师当朋友,告诉了他集体活动时玩与活动无关的玩具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并告诉了他老师不想没收他的玩具,但如果他不要自己的玩具的话……孩子虽然一直在点头,但我有个预感------我又一次失败了。

  尽管我一直在提醒他,但几天来我还是收了他的许多玩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