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双语教育的几方面经验

2008-10-22  | 双语 短句 课室 

  一、创设双语教育环境

  双语教育,没有相应的语言环境,幼儿相对来讲是比较难掌握,为此,我在本班环境中创设了双语的氛围。通过布置符号环境等方式,让幼儿在日常生活与活动中接受规范性语言、英语。如:在课室内外的相关位置,贴上一些有利于幼儿建立良好生活常规的中、英文的短句。如:在杯架上贴着:不要推——Nopushing;在通道旁贴上:不要跑——Norunning;在床旁贴上:闭上眼睛——Closeyoureyes、睡个好觉——Sleepwell;在幼儿的美术作品上贴着:我们的作品——Ourworks;在教室门上贴着:我们的课室——Ourclassroom和在各物体上贴上相应的名称。我还特意把短句和汉字贴在幼儿抬头可见,伸手可摸的地方,使他们可以用手指着认读。平时我用英语与幼儿交谈时,一般都会用普通话进行解释,让幼儿在理解的基础上,真正获得规范的双语教育。

  二、在日常生活渗透双语教学。

  1、统一性和坚持性。

  与班上老师统一要求,利用日常生活的各个机会,帮助幼儿理解简单的言语指令和日常问候。如:请小朋友起立。——Standup,please、请小朋友坐下——Sitdown,please、请小朋友去小便。——Gopeepee,please、请小朋友去大便——Godoodoo,please等。

  2、参与性和双向性。

  在幼儿会听的基础上,帮助他们开口说和初步运用英语和规范语言的能力,如:幼儿早上回园,学会主动向老师问好:ⅹ老师,早上好。Goodmorning,Missⅹ老师回应:Goodmorning.见到保健医生说:Goodmorning,docter.在组织幼儿上厕所后,帮助幼儿整理衣服时,逐一向幼儿问:What’syourname?;Whoareyou?让幼儿学习回答:Mynameisххх;Iamххх;在幼儿喝水、更换衣服等自由活动时间时,老师向幼儿打招呼:Howareyou?让幼儿练习回答别人的问候:Iamfine,thankyou,andyou?在准备户外活动,幼儿垫毛巾的环节中,让幼儿自己找好朋友或老师帮忙,鼓励幼儿用英语问:

  Mayyouhelpme?、Helpme,please.或请你帮帮我好吗?谢谢、不用谢、Thankyou、Youarewelcome.等礼貌用语;在幼儿准备上床睡觉时,学讲:Igotobed或我要睡觉。起床时,让幼儿自由的叫其他好朋友起床,学讲:Getup,please.或Getup,ⅹⅹⅹ、或ххх起床啦!让幼儿在与小朋友的交往中不知不觉中掌握如何运用。

  三、在幼儿各种学习渗透规范性语言和英语。

  1、这是什么?学用普通话、英语讲物体的名称。例:这是花。Flower.

  2、每天一句话:学用普通话、英语讲完整的句子。例:我是男孩。Iamboy.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进行双语教育的几方面经验》摘要:ushing;在通道旁贴上:不要跑——Norunning;在床旁贴上:闭上眼睛——Closeyoureyes、睡个好觉——Sleepwell;在幼儿的美术作品上贴着:我们的作品——Ourworks;在教室门上贴着:我们的课室——Ourclassroom和在...
相关文章幼儿双语教育问题探析学习英语的方式和环境
宝宝学习英语的方式和环境幼儿双语教育的策略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三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二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一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三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