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训练孩子的口才

2008-10-21  | 口才 训练 孩子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口齿伶俐,这不仅关系到宝宝的语言能力,而且宝宝长大后,出众的口才也有利于在社会上的发展。语言能力不是天生的,而是培养出来的。对于幼儿来说,0~6岁时是语言敏感期,在这个时期父母如果采用恰当的方法,可以训练、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

  1.鼓励孩子唱歌或朗诵短诗让你欣赏,或定期举行家庭表演会,以此训练孩子的胆子。

  2.让孩子重述小说或电视电影的故事,帮助孩子将长故事浓缩成鈥湺叹玮潯

  3.纠正错误,孩子说话的毛病是鈥湴刖浠扳澖隙啵祷翱欤槐匾墓亓识唷<页びδ托陌镏凸睦⒆樱杂锊∫⒁饩勒缓笕煤⒆又匦滤担钡胶⒆幽苷繁泶镂埂

  4.反复交流是发展口头语言的最好手段,家长要经常主动与孩子对话、聊天,锻炼孩子的口语能力。

  5.多给孩子打气,对他们的努力要有具体的表扬,如鈥溛液芟不赌忝枋龅娜宋铮苌隳懿荒茉俣嘟惨坏悖库

  6.鼓励孩子在亲友前讲笑话或与他人分享个人的特殊生活经历,如度假,旅游等。

  7.比较年长的孩子可参与非正式讨论,以训练辩驳能力。

  8.有心志的父母甚至可每周定时训练孩子的口才,让其有机会练习演讲与辩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训练孩子的口才》摘要:,对语病要注意纠正,然后让孩子重新说,直到孩子能正确表达为止。4.反复交流是发展口头语言的最好手段,家长要经常主动与孩子对话、聊天,锻炼孩子的口语能力。5.多给孩子打气,对他们的努力要有具体的表扬,如我...
相关文章儿童口才训练升温让孩子从小练就一副好口才
良好语言环境 孩子口才更好PacLands 3D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