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抓住机会创造奇迹

2008-10-21  | 中创 素质 教育 

  如何在平凡中创造奇迹呢?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意识。如何培养意识呢?

  首先不要被现实现实住你的思维,正所谓思路决定出路。其次我们要认识到问题就是机会。

  比如现在出租车行业不景气,司机的收入比以前低多了。以前每个月至少可以赚五六千,现在赚三千就不错了。大多数司机在摇头叹息。这是现实吧。但有两个司机没有被现实现实住。其中一个司机现在每个月收入都有一万元以上,比以前景气时收入还高,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原来有一次,有个老外搭乘他的车,想去机场,但老外不会说中文,他又听不懂英文,解释半天还没搞明白。老外生气地下了他的车。这件事触痛了他,让他思考良多。他在想:鈥溛沂欠裎铱梢宰隼贤獾纳饽兀库澯谑撬ナ榈曷蛄擞⒂镒值浜褪榧家舸挥锌站涂矗诔瞪暇吞侥旰缶统晌⒂锿āO衷谒旁谖骱叩瓤停抑蛔隼贤獾纳狻@贤庾纤某担昧骼挠⒂镉攵苑浇涣鳎棺銎鹆说加巍C看卫贤庀鲁担蓟嵋牡缁埃够峤樯芩堑呐笥牙凑宜庠阶鲈胶谩

  另外一位司机,现在每个月也能赚七千多。为什么呢?因为他总是有意识地在总结。每天回到家就会把今天的线路写下来,知道哪个地方,在哪个时间段有生意。在很多司机跑着空车找生意时,他的车从来不会空跑。在同样的工作时间内,效率是最高的,收入自然也是最高的。

  如果有一次你到一个饭店吃饭,点了一盘红烧肉,这是你的最爱哦。可惜这盘菜的味道实在不对你的胃口,你只吃了一块就不吃了。结帐时,一般的服务员只会告诉你多少钱,根本不会关心你有没有吃。因为只要做好应有的工作,拿到工资就行了。现实就是服务员每个月就拿八百块的工资,她认为这就是她的命。但如果有个服务员走到你面前,问:鈥溝壬馀毯焐杖馕裁茨愕懔嗣挥谐阅兀渴遣皇巧盏貌缓夏愕目谖赌兀库澞慊卮穑衡溙鹆耍懿涣恕b澦砩纤担衡溦娌缓靡馑迹绻阆麓卫矗颐巧俜诺闾牵悄慊乖敢庠俟夤吮镜曷穑库澞憧隙ɑ岵缓靡馑嫉厮担衡溁岬摹b澮淮蛱胖溃赫飧龇裨痹词抢习迥铩M墓ぷ鳎饩褪且馐兜那穑龆艘桓鋈酥皇欠裨保硪桓鋈顺晌习迥铩

  现在很多老师都在感叹当当今的教育体制,扼杀了学生的个性,素质教育根本是行不通的。

  这可以说是现实。但可不可以想一想:是否有办法在保证学生成绩的前提下,提高学生的素质呢?事实上素质提高了,反过来会提高学生的成绩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素质教育:抓住机会创造奇迹》摘要:司机的收入比以前低多了。以前每个月至少可以赚五六千,现在赚三千就不错了。大多数司机在摇头叹息。这是现实吧。但有两个司机没有被现实现实祝其中一个司机现在每个月收入都有一万元以上,比以前景气时收入还高,...
相关文章走出素质教育的误区小学素质教育与数学教学改革
素质教育与特长教育的关系实施素质教育 培养幼儿创造性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