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心得

2008-10-21  | 普通 普通话 督促 

  作为幼儿园老师,不但要坚持讲好普通话,还要讲得标准、流利。并督促、纠正幼儿讲好普通话,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本学期以来,我能坚持在园里推广普通话,不管在活动、游戏、生活,都能坚持不懈地讲好普通话。同事之间能用普通话来对话交流,有些不怎么会讲的向其他老师学习。我担任的小班的班主任,虽然幼儿的年纪小,有的孩子不怎么样会听普通话,但我没有为此而不讲普通话,反而为了使幼儿学会听普通话、讲普通话,我也要求幼儿学讲普通话,幼儿讲的普通话不标准,往往带有很多的粤言口音,例如:把饭盒说成“dou”、风扇说成“fengxian”、吃饭说成cifan等。我常常给予指导和纠正。还鼓励孩子坚持多讲普通话,在听懂普通话后,孩子们慢慢学会用普通话来交谈,讲得也比较流利、准确。在教学的过程中,幼儿不断地积累生字、词语,我引导幼儿用词语来编成完整的句子,这样,有利于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在老师的要求督促下,大部分能用普通话来交流,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我觉得自己日后还要继续学习普通话,把普通话说得更标准、流利。为培育下一代人才而努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广普通话心得》摘要:虽然幼儿的年纪小,有的孩子不怎么样会听普通话,但我没有为此而不讲普通话,反而为了使幼儿学会听普通话、讲普通话,我也要求幼儿学讲普通话,幼儿讲的普通话不标准,往往带有很多的粤言口音,例如:把饭盒说成“...
相关文章怎样教宝宝说普通话汉语,在规范与多样间协调
怎样教孩子学说普通话浅谈方言在幼儿普通话教育中的影响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