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

2008-10-21  | 教育 资源 幼儿 

  幼儿教育不等于幼儿园教育,这是在幼教工作者头脑中早巳存在的理念。然而,在实践中,我们的幼儿教育却很难突破幼儿园的围墙,甚至园内班与班的隔墙都很难跨越。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幼儿教育也加大了改革的步伐。新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以下简称《纲要》)提出了许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新理念,其中再次强调要树立大教育观和教育资源观,不断探索和实践幼儿园、家庭和社区一体化的幼儿教育。

  新《纲要》中指出,幼儿园应与家庭、社区密切合作,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

  路幼儿同伴群体及幼儿园教师集体是宝贵的教育资源,应充分发挥这一资源的作用。

  路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

  路充分利用自然环境和社区的教育资源,扩展幼儿的生活和学习空间。

  青岛市实验幼儿园这组题为鈥溈沤逃澋奈恼拢蛭颐钦故玖艘恢肿酆侠酶髦纸逃试吹那惺悼尚械乃悸罚鸵桓龈鼋锥槿禾濉⒓彝ズ蜕缜淖匀挥肴思驶肪匙魑蠼逃试吹纳吕4诱庑┚咛宓淖龇ê褪吕校颐乔苛业馗惺芎吞逖榈剑豪鲜γ怯米约旱奶骄咳惹楹痛丛煨裕米约旱募栊晾投筒恍概Γ⒆用怯昧烁庸憷途哂屑だ饔玫娜思式煌段Ш吞骄垦翱占洌购⒆用窃诓欢系赜肴撕妥匀还惴旱南嗷プ饔弥谢竦萌松幸娴木椤

  也许我们单独来看这组文章中的每一个事例都会觉得很平常,但如果我们每一个幼儿园、每一个班级的每一位老师都能做到综合利用多种资源,那我们将会在贯彻实施新《纲要》的道路上迈出可喜的一大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摘要:作用。·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充分利用自然环境和社区的教育资源,扩展幼儿的生活和学习空间。青岛市实验幼儿园这组题为开放教育的文章,向我们展示了一种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的切实可行的思...
相关文章为幼儿的发展创造条件利用环境促进幼儿发展
浅谈农村小学现有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整合教育资源扩展教育空间促进幼儿发展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